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元钱,把它交给警察阿姨手里面!(视频)

2019年04月04日 14:50:11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e2a0a4e52fe43738f8a27732e4f42a7 18090164 2019-04-04 14:50:11 /a/20190404/3e2a0a4e52fe43738f8a27732e4f42a7.shtml

  我们一直在倡导拾金不昧。最近,南京一位8岁小学生的一个举动就很好地诠释了这个词的意义。   

  3月28号下午4点多,一个小男孩走进南京秦淮区洪武路派出所,对前台的女民警说:“阿姨,我前天在新街口捡到了1块钱,我来交给你们。”随后递过来一个1元硬币,因为攥在手里时间比较长,上面都汗湿了。女警当时对孩子的行为感到既震惊又感动。

  这个男孩叫林子恒,今年8岁,是南京郑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一年级的学生。3月26号,他和爸爸出去买菜,看到爸爸脚底下有一块钱,便捡了起来,说要交给警察叔叔。

  林子恒的父亲说,他为儿子的行为感到骄傲,但当时想着派出所还比较远,本想有个变通的法子,说让儿子把钱给路边需要帮助的乞讨人员。不过,林子恒拒绝了。他说,这个钱不是自己的,没有权利来决定钱怎么用。必须交给警察叔叔来处理,因为警察叔叔才可以找到钱的主人。

  林先生便告诉儿子,过两天等上学的时候,带他去学校门口的洪武路派出所。不过,让林先生没想到的是,28号下午4点左右,他接到儿子的时候,儿子从口袋里掏出了这枚硬币,说一起去派出所吧。

  林先生认为,孩子的思想就这么简单,作为父亲,必须要支持他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于是,林先生便带着儿子来到了派出所,让他亲自交到了警察手里。

  林先生说,作为家长都在想培养品学兼优的孩子,他现在更加意识到,先品后学,儿子的行为让他觉得很骄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