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宣布成功击落一颗卫星,自称印度进入“太空超级大国”行列|军情观察

2019年03月29日 20:38:29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9e11b7f3ca625ecc747769 18016258 2019-03-29 20:38:29 /a/20190329/5c9e11b7f3ca625ecc747769.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3月29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印度总理突然宣布印度成功击落一颗卫星,自封印度进入“太空超级大国”行列】、【爱沙尼亚为何会成为北约的网络战中心,北约可以从这里发起什么样的网络攻击?】。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周晨鸣先生。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莫迪宣布印度已成功试射反卫星导弹 击落卫星

  【背景介绍】3月27号,印度总理莫迪在全国电视直播中宣布,印度试射了一枚反卫星武器,并成功击落了一颗低轨道卫星,莫迪在直播中表示印度已经加入到美国、中国和俄罗斯的行列,成为全球第四个“太空超级大国”。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印度总理是非常骄傲地在全国直播中宣布这件事的,他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呢?为即将举行的印度大选造势?为前不久从巴基斯坦那里受的挫壮壮胆?还是直接通过这次试射对巴基斯坦进行核敲诈呢?请您从这三点说说您的看法。

  印度在下个月将面临一次大选, 这次大选是对莫迪争取连任的一个严峻的考验,因为他在这次大选当中,从目前的民调来看, 并没有绝对的把握,因为还有很多人还没有决定到底投票支持谁,导致在野党的国大党方面表现非常的优秀,特别是在此前的地方选举当中表现非常好。对于下个月的大选,我觉得这一次莫迪通过全国直播的方式来高调宣布印度成为太空超级大国,他就是要拉拢更多选票。在他看来,彰显在自己的管理之下,印度是一个科技强国、军事强国,必然会争取那些还没有最后拿定主意的选民们的选票,因此这次宣布肯定是出于选票上的考虑。

  第二点,对于是不是为了在不久前被巴基斯坦方面遭受到的挫败而出一口气,我倒觉得并不是这样的,因为在印度看来,他们是获胜的一方,并不是被挫败的一方。通过印度媒体的报道来看,印度始终认为自己是获胜的一方,当然它的获胜是它自己所宣称的。印度现在宣布成为太空超级大国,意在震慑巴基斯坦,告诉巴基斯坦这些最新式的武器装备,摧毁未来太空当中飞行卫星的能力印度已经具备,所以这里头以此来震慑它的对手巴基斯坦。

  【背景介绍】爱沙尼亚是波罗的海最小的一个国家,但是就是这么一个只有130万人口的国家,却是全世界数字化普及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它是全球第一个通过网络进行总统选举的国家,也是第一个推出电子身份证的国家,爱沙尼亚现在拥有全欧洲速度最快的互联网,网络普及率高达98%,政府已经基本实现无纸化的电子政务运作。而这里同样也成为整个北约的卓越合作网络防御中心,名为防御其实这个防御中心更是具备强大的网络战能力。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解读。

  现在的爱沙尼亚整个国家的数字化普及程度之高,这在十二年前可能是不敢想象的,十二年前爱沙尼亚遭遇了一次波及全国的网络袭击,这次网络袭击现在被认为是全球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国家层级的网络战争,当年这场战争是如何爆发的?爱沙尼亚为什么会成为战场,请您先给军迷朋友们介绍一下。

  在2007年的时候,爱沙尼亚出现了大规模的网络攻击,这次网络攻击它的起因是在2007年4月,当时爱沙尼亚决定将首都塔林,把在苏联时期的军事纪念项目移到军事坟场,这是由当时的首相安德鲁斯安西普提出来的。当时安西普的原意是想煽动爱沙尼亚的民族情绪,为了在之后的国会大选中争取一些偏右的选民来达到自己的一个政治上的想法,但是这个事情很快在爱沙尼亚激起了民众和抗议,因为我们知道爱沙尼亚有一些俄罗斯族人,还有一些前苏联的老兵,这个事情最终引发了一些大规模的骚乱,当时的爱沙尼亚出现了很多问题,骚乱之后就爆发了一些大规模的网络攻击,这些网络攻击有一些西方媒体称是俄罗斯政府在背后策划,目前来讲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证据证明是由俄罗斯在背后策动和组织的。

  在2007年4月27号开始,爱沙尼亚的多个政府网站开始遭到攻击,一些政府网站被迫关闭,随后延续到政府的一些职能网站,比如说当时的外交部、内政部等等的一些这种网站都被网络攻击蔓延到。到了后续进一步延伸到爱沙尼亚的报纸电台,最后到了银行,当时有一阵子爱沙尼亚的银行被迫关闭了一些海外的业务,使得爱沙尼亚的经济受到了重挫。最后到了5月3号以后,出现了一些大规模的示威游行,爱沙尼亚的整个网络系统出现了非常多的攻击,一些全球支持俄罗斯的黑客纷纷站出来对爱沙尼亚的政府网站进行攻击,导致了很多的问题,最后爱沙尼亚全国的网络全部陷于瘫痪,这就导致了之后爱沙尼亚政府投入很多的精力和资源,请了来自欧洲和美国的专家成立网络战中心来应对这样一个危机。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