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乱扔垃圾、浓烈异味!这里有个新方法

2019年03月27日 17:46:10 | 作者:董雯 吴伊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808f3e28bcd4c27b301c063763d2d9a 17988812 2019-03-27 17:46:10 /a/20190327/d808f3e28bcd4c27b301c063763d2d9a.shtml

  走在街上,常常能看到大型的垃圾桶。虽然沿街商铺扔垃圾很方便,却做不到垃圾分类;同时,因为餐厨垃圾的存在,往往散发出臭味。如今,在南京江宁区的主要街道,这些大垃圾桶都被撤除了,取而代之的是保洁车上门收垃圾。一起去看看。

  附近商店工作人员杜勤勤告诉记者,原来垃圾箱那里,有的垃圾都扔到外面去了,还有人捡垃圾,把垃圾翻得到处都是,冬天还好,特别是到夏天的时候,苍蝇蚊虫飞,有很多异味,真的很不好。

  撤除垃圾箱后,江宁环卫集团所管辖的保洁公司,每天分5点到12点、12点到18点、18点到22点三个时间段,安排专门的保洁员和垃圾收集车,上门收生活垃圾和厨余垃圾。

  南京市江宁区城管局环卫科孙勇表示首先每个保洁员都有他的保洁路段,他们会在路段来回巡逻、保洁,如果商家需要,他们只要招一下手或者喊一下,保洁员会主动停下来,然后商家把垃圾倒到保洁车车里。

  保洁员在巡逻时,也会主动提醒商家及时清理垃圾。目前,江宁区主城区上元大街、双龙大道等共计18条道路,已经实施这套垃圾清理方法,其他街道、园区也正在逐步推进。预计今年8月底,全区将彻底告别1万多个大垃圾桶。下一步,城管局将把垃圾回收车分为四种颜色,开展区内垃圾分类工作。首先商家或者住户把垃圾分好收集运输这块,我们也是四种颜色的车辆。按照其他垃圾、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可回收垃圾,什么时间收什么垃圾。

  在这里也提醒观众,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道路两侧放置各类垃圾容器,违者将处以两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此外,对乱丢垃圾的商户,城管部门可以依据《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其处以五十元以上两百元以下罚款。大家一定要正确放置垃圾,遵守规则,也保护环境。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报道,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吴伊端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