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有折扣落进诈骗陷阱,这种情况你遇到过吗?

2019年03月27日 16:35:25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481ffa181f048d6989bc356aac2d23e 17987709 2019-03-27 16:35:25 /a/20190327/5481ffa181f048d6989bc356aac2d23e.shtml

  在电子交易平台买东西,已经成为时下大多数人的购物选择。消费者在收到货物前,货款统一由第三方电子平台保管,确认收货后,货款才能打入商户账号,这种“担保交易模式”既防止买家付了钱没收到货,又避免出现卖家发了货收不到钱的情况发生。

  但是,近日,市民邹小姐就在购物时踩进了诈骗陷阱。

  邹小姐在某品牌旗舰店看上一款连衣裙,但她需要的尺码已经售空,邹小姐按照该产品的货号在网上搜索,找到一家名为“XX品牌折扣店”的商户,也销售该款连衣裙,于是与客服联系。该店客服回复邹小姐“下单加微信”。邹小姐按照提示添加了微信,卖家通过微信告诉邹小姐一个外部店铺链接,要求邹小姐进入链接内的店铺付款。当邹小姐询问为什么卖家在电商平台有店铺,却要到别处交易?卖家回复是品牌折扣,公司不允许在该平台销售。

  邹小姐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卖家的店铺,感觉与某电商平台类似,应该比较安全,就付了199元货款,店家答应第二天发货后告诉邹小姐运单号。但是,直到第三天邹小姐都没有收到运单号,联系卖家却无人应答。邹小姐发觉可能遇到诈骗,拨打了消费投诉热线。

  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的工作人员通过卖家预留的地址上门进行核查,发现该地址是假地址,准备进入电商平台店铺核查营业执照相关信息时,发现已经无法获取店铺信息。执法人员建议邹小姐通过相关平台举报中心进行举报,两天后,平台举报中心回复,邹小姐举报成立。平台停止了该账户的收款、提现、余额支付等功能,但因为邹小姐的交易是即时转至对方账户,无法拦截,所以邹小姐被骗的199元无法被追回。

  执法人员指出,消费者进行线上交易时,应选择有“担保交易功能”的正规第三方平台进行,不要向陌生人转账,否则,一旦遇到诈骗或消费纠纷,已经支付的钱款将无法追回。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通讯员/冯阳 安婧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