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项突出环境问题今年限期整改 江苏全省“蓝天”比例不低于7成

2019年03月27日 18:19:12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69c46a9a7ae456fad6240455684b828 17989208 2019-03-27 18:19:12 /a/20190327/269c46a9a7ae456fad6240455684b828.shtml

  2018年江苏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如何?2019年又将怎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正在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听取省政府相关报告,根据突出环境问题清单,今年江苏将限时完成28个突出问题的整改。

  在有关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中,2018年江苏空气质量总体改善。在全省GDP增长6.7%、总量达9.26万亿元的情况下,PM2.5浓度、国考断面水质、四项主要污染物减排均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约束性指标,实现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双赢”。

  全省空气质量优良率为68%。臭氧浓度成为攻坚重点。值得关注的是,受颗粒物、臭氧及二氧化氮等超标影响,13个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均未达二级标准。 

  水环境质量稳中趋好。104个国考断面优Ⅲ比例68.3%,同比上升7.7个百分点。

  土壤环境风险总体可控。国家监测网82个土壤背景点位中,达标率为87.8%。

  声环境质量总体较好。全省设区市区域噪声平均等效声级昼间为54.9分贝,夜间为46.3分贝;昼间、夜间道路交通噪声平均强度均为一级。 

  生态环境状况处于良好状态。全省生态环境状况指数为66.2。

  空气、水、土壤,无不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根本。省政府在报告中说,2019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将坚决打通狠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以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过硬成果努力让人民群众呼吸上新鲜的空气、喝上干净的水、吃上放心的食物、生活在宜居的环境中。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聚焦突出环境问题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省政府及时编制江苏《2018-2020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其中2018年底前应完成整改的14个突出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改13个,1个问题正抓紧整改。

  根据突出环境问题清单,今年必须完成整改的有28个,到年底,江苏主要入江支流、入海河流全面消除劣Ⅴ类,完成设区市及太湖流域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全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不低于70%等等。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