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这个双休日有76万人去祭扫!

2019年03月24日 18:10:23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b8533e7af4947acbc3a7774fae0354d 17951574 2019-03-24 18:10:23 /a/20190324/db8533e7af4947acbc3a7774fae0354d.shtml

  这个周末天气晴好,全省各地都迎来了清明祭扫高峰。虽然各个墓园人流量很大,但是总体来说秩序井然。和煦的阳光下,生态环保的绿色祭扫方式已经成为一种新风尚。

  和昨天一样,从早晨六点钟开始,南京市雨花台区宁丹路一线就汇聚了很多前来祭扫的市民,车辆在各个墓园门口排起了长队。各个部门都在加派人手,确保祭扫秩序。南京交警八大队二中队徐军说:“我们采取的措施就是在外面进行隔离,出一部分放一部分,第二个就是在外面设置了临时的停车位。”

  根据南京市殡葬管理处的统计,这个双休日,南京全市祭扫人群达到了76万人次。除了南京外,镇江、淮安、连云港、徐州等地也都迎来了清明祭扫高峰。

  近几年来,"文明祭祀、环保祭祀"的倡导声日益高涨,扫码送鲜花、祈福卡寄哀思、植树祭祀等多种文明祭扫方式已经成为新风尚。

  在南京市西天寺墓园鲜花换纸钱的兑换点,仅仅今天一个上午的时间,就有一百多个家庭参加了鲜花换纸钱的兑换活动。

  各地殡葬管理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随着气温回升和清明节的临近,下周末将迎来新一轮的祭扫高峰,市民要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如果有条件可以错峰祭扫,比如可以选择在工作日或者午后祭扫,避开高峰时段。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