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字头招聘会来袭 大批中西部企业待遇加码来江苏省“抢”人才

2019年03月23日 19:33:49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de2904813384dfeadf746f197eb0d66 17943361 2019-03-23 19:33:49 /a/20190323/ade2904813384dfeadf746f197eb0d66.shtml

  春季招聘是校园招聘季的尾声,作为秋招的补充,这也是应届毕业生们找工作的好机会。今天上午,一场理工类专场招聘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511家用人单位带来上万个岗位,一上午,就有四五千名应届生前来应聘。

  穆泊源是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博士毕业生,招聘会上,他投了好几家企业和科研机构,之前他主要关注的是高校的招聘信息,最近也在考虑企业机会,但目的地很明确,就是想留在南京。

  对于穆泊源这样的博士生毕业生来讲,只要专业对口,他们的选择余地还是很大的。但最近考研成绩出炉后,一些考研失利的本科生,想找对口的工作就不那么容易了。

  南京林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班本科生杨凡瑀说,去年秋招时准备考研,成绩不理想所以现在才开始找工作。她告诉记者,自己有教师资格证,想在教育行业找个工作。

  此次招聘会上的511家用人单位中,江浙沪的企业居多,薪资水平和往年持平。部分中西部地区的企业,为了招揽人才,纷纷在薪资外的待遇上加码。

  河南省巩义市市委组织部干部科科员周青耀表示,只要符合要求通过面试,人才引进之后享受郑州市人才引进政策,硕士研究生每个月补助1000块钱,巩义市5年内每年再补助6000块钱,配套专门的人才公寓来保障住宿。让人才真正到巩义市之后衣食无忧,安心工作、安心创造。

  近几年,毕业生们热衷的互联网和金融行业,从去年开始纷纷缩减了招聘名额,不过对于校园招聘影响不大,不少企业还加大了对实习生的招聘。

  东方财富网人力资源部褚若雅说,公司社招编制确实是受大环境影响是在缩编状态,他们把更多的注意力转移到校招,想招一些优秀的应届生到公司去进行培养。

  宁可慢就业、也不随便就业,已经成为当下不少高学历求职者的心态。专业人士建议,对于是选择继续深造还是求职入行,一定要目标清晰,尽早进入状态。

  东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玲艳分析,对于在春季找工作的同学来讲,还是建议把握春季招聘的黄金季节,也就是三月份四月份。在这个时间很多企业在重新调整计划,给出的岗位和薪资都很不错。毕业生还是要调整心态迅速进入求职的状态,如果想清楚了就要好好找工作,把自己的目标定得清晰一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