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跳河轻生 辅警飞身救人

2019年03月23日 09:41:37 | 作者:朱爱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958163f3ca625ecc745b31 17937130 2019-03-23 09:41:37 /a/20190323/5c958163f3ca625ecc745b31.shtml

  3月22日上午,位于盐城市亭湖区大庆桥有人跳河,路过的群众立即报警。

  盐城市亭湖区公安局文峰派出所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随后消防和医疗迅速赶到现场,在现场看到河宽约50米,离岸有约10米见到一位约20多岁的女孩浮在水中一动不动,情况非常危急,好在女孩身穿羽绒服一时还沉不下去。民警立即疏散围观群众,并从警车上拿出应急救生装备准备对水中女孩进行救援,这时辅警金斌说:“我水性好让我下水!”

  说时快辅警金斌一个跃身跳到水中向女孩游去,这时女孩发现有人向她游过来还试图向河中间游不配合救援,辅警金斌一把拽住女孩的衣服就向岸边走。由于天气寒冷辅警金斌被冰冷的水冻得瑟瑟发抖,女孩也被冰冷的河水冻得失去知觉,此时,女孩拖到岸边后已经瘫成一团无法配合救援,而河边壁光滑给救援增加难度,民警郝厚坤立即将绳子扔下捆在女孩的身上。在民警、消防员和群众的合力帮助下,将该女孩拖上岸,后在女孩家人的陪同下通过120把女孩送到医院进行检查。

  后记者了解到,跳河救人的辅警金斌平时喜欢游泳练了一身的好水性,这次下河救人辅警金斌还就派上了用场,面对记者的采访,辅警金斌腼腆的一笑说不值得表扬,说这是他应该做的。

  事后民警从女孩家人了解到,女孩今天由于和家人发生家庭琐事,一时想不开跳河轻生,女孩的家人对热心的群众即时报警和民警的帮助也表示感谢。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