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放假四天,全国将超1.5亿人次旅游!

2019年03月23日 17:09:31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f61f47db32942218a067899ef3a3fe2 17941704 2019-03-23 17:09:31 /a/20190323/4f61f47db32942218a067899ef3a3fe2.shtml

  3月22日,根据中国政府网最新消息,经国务院批准,将调整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2019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增加假期这个在两会期间备受国人关注的话题,得到了落实和执行。

  五一假期调整预计将超过1.5亿人次旅游

  公共假期的调整会如何影响旅游热情? 某旅游网站联合相关调研机构,最近通过网络问卷对国内128个城市的近8000人进行了调查,其中在 “哪些因素会刺激旅游热情”的问题上,增多公共假期或带薪假期排名第一,按照百分比算,有78%的人选择。对网友的调查发现,在增加假期的方式上,恢复五一长假的票数最高,其次是延长春节、周末2.5天休假。

  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研究员彭亮分析,假期多少与长短已经成为影响旅游消费的关键因素。适当增加小长假或长假,会很大程度上激发国人的旅游意愿,也有利于解决我国旅游者集中在国庆、春节黄金周、以及寒暑假“集中旅游”,体验不好、公共资源压力大的问题,平衡旅游业的淡旺季。

  参照往年小长假的情况,专家预测,如果今年五一从1天假恢复成为4天的小长假,预计全国可能会有1.5亿人次旅游,特别是对于国内游、本市本省内的旅游,高铁、自驾游,会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也会吃住行游购各个行业带来相当规模的消费。对于去日本、港台、东南亚的周边出境游,预计也会有明显的带动作用。

  从2018年的数据看,中国旅游研究院综合测算,2018年“五一”假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同比增长10.2%。而七天的国庆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990.8亿元。也就是说,7天国庆长假的旅游消费是五一的6到7倍。

  专家分析,增加假期促进旅游,不仅可以满足国人的休息、休闲旅游权利,对促进消费、拉动内需也有显著作用。据测算,2018年全国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为9.94万亿元,占GDP总量的11.04%。旅游直接就业2826万人,旅游直接和间接就业7991万人,占全国就业总人口的10.29%。

  小长假催生旅游高峰,外出旅游应提早规划

  “五一”劳动节处于春夏交替之季,正是百花齐放出游的好时光。而随着放假消息的更新,今年五一会再次迎来出行高峰。携程旅游专家表示,五一放假时长变动后,携程APP旅游入口搜索预定量激增50%,已经有人在计划趁着假期外出旅游。而旅游产品价格肯定会随着出行人数进行波动,旅游资源会面临再次紧张,提早做好出行计划能够节省不少钱。

  记者了解到,旅行社会提前向航司、酒店、地接采购旅游资源,旅行社为保证产品售卖,一般会早期以低价提前抛售一些资源,所以“提前预订”是获取低价最简单的手段。

  根据某旅游网站产品相关预订数据,预测今年五一出境游,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美国、意大利等,将成为热门的海外目的地。而在国内游上,重庆、杭州、上海、北京、成都、西安、广州、昆明、南京、三亚,预计将成为人气目的地城市。西湖、故宫、上海迪斯尼、黄山、兵马俑等景点预计人气爆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