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延长 旅游网站措手不及!专家说,旅游不是唯一选择……

2019年03月23日 17:53:08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d49c595623e4dd1880e9746254f6cf7 17942174 2019-03-23 17:53:08 /a/20190323/2d49c595623e4dd1880e9746254f6cf7.shtml

  三天变四天 旅游产品咨询、下单量大增

  记者从中青旅、中旅、携程旅游等多家旅游机构了解到,五一假期延长的消息公布后,相关旅游产品的搜索量暴增了50%,三加一的四天假期模式,让大家喜出望外的同时,也激发了人们的出游热情,长线旅游报名增长明显。

  在南京一家中旅的门店,记者了解到,五一假期调整安排公布后,咨询出游产品的消费者明显增多。更多的客人开始考虑,请一天假也能够搭个五天的行程,选择面会更广一点,“比较热门的厦门等地预订量增加了10%左右。”

  各大第三方旅游平台,旅游产品的搜索量和预订量也是增长明显。某旅游网站公共事务区域经理田飞:“3月22日上午10点放假的消息确定以后,我们旅游产品的搜索量暴增了50%,跟上周同比,国内机票的搜索量暴增了七倍,一些出境游机票价格的线路搜索量,也是增加了五倍以上。”

  从旅游产品目的地来看,国内中长途和出境中短途的线路,以及赏花游,预订量相当火爆。业内人士表示,五一假期的突然调整,也让他们措手不及,目前的旅游产品和价格仍然还是之前的,随着报名人数增多,他们也正在紧急整合资源,尽量增加新的旅游产品来满足市场需求,同时,配比、推介一些相对冷门的目的地,为出游提供更多选择。

  某旅行社有限公司赵九婷表示,可以考虑江西宜春这条线路,“目前知道的人不是太多,可以去明月山国家森林公园,有很多古镇风景很好,人均1580,价格也还不错。出境可以考虑日本的冲绳、北海道,人均2000多元。”

  专家观点:满足市民休息权 有利经济增长

  专家指出,增加假期除了满足国人出游的意愿,从社会意义上看,更是满足了老百姓休息的权利。国务院曾经在2013年的时候出台了《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对于劳动者本身休息权的解放,随着我国综合国力、消费水平的提高,“增加一天的时间,并不是一定让你去旅游,也是我们作为劳动者休息的福利。”

  专家也指出,这次五一假期的调整,也符合大家的期待,有基础、顺民心,网友普遍点赞;此外,假期调整也有效拉动了经济增长和消费增长,仅从当天来看,股票市场旅游板块就应声大涨。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