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在南京赏樱有了 “新玩法”

2019年03月21日 18:17:18 | 作者:罗聪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3286051502844b1a0048f05c0703d4c 17920310 2019-03-21 18:17:18 /a/20190321/b3286051502844b1a0048f05c0703d4c.shtml

  人人人人人人,又到一年赏樱时。

  由于樱花赏花期只有短短一周,每年这个时节,南京的樱花“打卡地”却人比花多。特别是以“樱花大道”闻名的鸡鸣寺一线,短短数百米路程总是水泄不通。不过,今年南京官方出炉了赏樱“新玩法”,游客们可以好好享受浪漫“樱花季”了。记者今天(3月21日)从南京市发布会上了解到,历时五个月的鸡鸣寺-玄武湖片区樱花观赏区改造提升工程已全部完成,南京将增加一处赏樱新景点。

   “陆”、“水”、“空”立体赏樱

  此次改造提升工程实施范围主要包括城墙内部和外部:城墙外部为玄武湖公园从解放门武庙闸至玄武门,长度约1.8公里;城墙内部在玄武门入口处与西家大塘、名城汇段进行局部种植,长度约1公里。同时,在现有樱花基础上新增约1500株不同品种樱花,主要为染井吉野、垂枝樱、八重红大岛樱、关山樱、普贤象樱、河津樱、白妙樱、一叶樱、阳光樱等。

  结合南京特点,充分利用城墙、建筑、玄武湖、城门、桥梁等和樱花相结合,形成樱映城墙、樱花伴亭、樱花点绿、樱花夹道、樱影照湖、樱花倚桥、樱花草坪、樱花夜景等富有特色的景点。

  游客们还可以从 “陆”、“水”、“空”三个视角赏樱观景,大大丰富了游客体验。“陆”上游览时,游客可以从鸡鸣寺-解放门-武庙闸-樱洲-玄武门至台城进行完整游览,延展了现有的游览路线;“水”上游览时,游客可以饱尝樱花湖景、樱映城墙景观 “空”中游览时,城墙下大草坪区域增植的樱花,将与城墙相互映衬,带给游客强大的视觉冲击力。

  夜游模式看浪漫美景

  为延长市民游客的赏樱时间,带来不同的观赏体验,此次樱花观赏带进行了亮化设计,打造了层次清晰并富有特色的城市夜游新路线。在夹道樱花区域,以灯彩还原樱花原有的色彩纯度;在片状樱花区域,利用智能控制技术,对光色进行整体变化,以唯美浪漫的粉红色、粉紫色为主,赋予静态夜景以动态变化,营造出更具观赏感的夜景画卷;在地面投影区域,对沿线夹道节点地面加以投影,沿线的樱花树结合地面飘零的花瓣投影相辅相成,形成统一的夜景画面。

  通过本次改造提升,鸡鸣寺、玄武湖片区形成了较大规模的赏樱区域,也延展赏樱的游览路线,得以有效疏解观赏樱花的人流,大大提升赏樱的体验感。同时南京还将依此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樱花节,使之成为南京乃至长三角地区市民和游客休闲娱乐与创意旅游的新目的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