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翻垃圾桶的“怪老头”

2019年03月21日 16:51:07 | 作者:李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46133595f8a44888dc17fb1dcd27a81 17919029 2019-03-21 16:51:07 /a/20190321/646133595f8a44888dc17fb1dcd27a81.shtml

  在南京江宁的横溪街道,有个“怪老头”,明明家里不愁吃穿,每天却爱翻翻垃圾桶。

  每天早上和傍晚,68岁的许仁发都会骑着电动三轮车,带着小喇叭在社区里转悠,收集居民们扔掉的垃圾,再转运到社区设置的垃圾分类收集点。倒完收集来的垃圾,许仁发还会在垃圾桶翻一翻。他说,从2017年开始,社区就开始搞垃圾分类,可是居民们对垃圾分类似乎并不在意,所以他就自发地宣传垃圾分类,翻垃圾桶就是对居民扔错的垃圾进行分类。

  不过一开始,居民们并不理解许仁发这么做,不知道的村民以为许仁发是个拾破烂的流浪汉。因为脏,家人也强烈反对。在他妻子看来,一家人不愁吃、不愁穿,完全可以安享天伦之乐,实在不理解丈夫为什么要整天与垃圾打交道。对此,许仁发说,现在他们社区正在打造美丽乡村,不能让垃圾破坏这么美丽的环境,而且他看电视知道,垃圾分类是个利国利民的事情。作为一个老党员,他愿意宣传垃圾分类。让许仁发高兴的是,社区非常认可他的努力,聘请他做了垃圾分类宣传员。

  南京江宁横溪街道许呈社区副书记吴春根说,他们知道许仁发的事情后非常感动,看到他热衷垃圾分类,就给他配了一辆车子和一个小广播,让他做社区垃圾分类的工作人员和督导员,便于社区垃圾分类的推广和环境的美化。 吴春根说,在2018年他们就已经做到垃圾分类的全覆盖,不过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还不够,因此也特别需要许仁发这样的老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垃圾分类成为居民们的生活习惯。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强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