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总统突然宣布辞职为何会让世界舆论感到震惊|军情观察

2019年03月21日 20:19:52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93813cf3ca625ecc7453dc 17921882 2019-03-21 20:19:52 /a/20190321/5c93813cf3ca625ecc7453dc.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3月21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美国再次推出新型炮艇机,有技术和能力制造同类飞机的中国及俄罗斯为什么迟迟没有跟进?】、【哈萨克斯坦总统突然宣布辞职,这将对哈萨克斯坦局势与周边外交关系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袁周副教授。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资料图:AC-130空中炮艇

  【背景介绍】美国空军近日宣布,最新型的空中炮艇机AC-130J正式交付给美国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第1特种作战联队,在现代单兵防空导弹及野战防空系统不断发展的当下,装备美军已经长达几十年,飞行速度缓慢的空中炮艇机为何会在美军及其他多个国家的军队中不断装备并得到很好的发展?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解读。

  喜爱武器装备的军迷朋友们都知道炮艇机威力强大,一架AC130炮艇机的火力打击能力相当于地面上一个炮兵营,袁教授,炮艇机从出现到现在已经几十年的时间了,这次美军最新装备的炮艇机AC130J的作战能力和过去的炮艇机相比都有了哪些不同呢?美国又为什么将这种作战机型装备在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给我们来解读一下。

  这次美国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接收的AC130空中炮艇机,的确是一件火力非常强大的空中大杀器,美国人给它还起了个绰号叫做幽灵骑士。号称史上火力最强的炮艇机,AC130它的发展实际上已经很久了。在越战时期,美国空军就将C130运输机改装成了AC130炮艇机,并且用于实战。最初的AC130A型炮艇机,它只装备了两门 20毫米,一个速射炮和两门40毫米的机关炮。越战结束之后,AC130就成为美军保留下来的唯一的炮艇机,并且还不断地得到了升级和发展,陆续推出了多种改进型。相对于老旧的AC130A型后续的型号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的改进。

  首先是火力变得越来越强大,到了今天,AC130J已经发展成了105毫米的加农炮。除此之外,现在的AC130J还装上了30毫米的机关炮,这是一种十年装的半主动激光制导的空地导弹。此外AC130J还可以携带像海尔法反坦克导弹,在机翼下面还可以挂载gbU39小直径滑翔炸弹。它的防区外精确打击能力有明显的提高。

  第二就是数字化的水平也是越来越高,AC130J装备有全数字化的玻璃座舱,它机载的软件和航电设备也得到了升级,因此信息化作战能力更强。

  第三就是它的全天候作战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这次美军装备的AC130J定型为布洛克30型,为飞行员专门配备了先进的夜视设备,它的夜战能力也明显增强。这可能也是美军称之为幽灵骑士的原因所在,据说美军还准备在AC130J上面安装激光炮,这样的话AC130的炮艇机真的可以号称火力天下第一的空中炮台了。

  这款武器之所以装备美国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它的原因我想一方面是因为这款炮艇机从一开始就是由美国空军的特种作战司令部负责研制开发的。而另一方面炮艇机的作用来看,它主要是为地面部队提供火力资源的,也非常适合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它所属部队的任务需求,属于谁需要谁装备这种情况。


纳扎尔巴耶夫宣布辞去哈萨克斯坦总统职务

  【背景介绍】新华社消息19号晚,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电视讲话中突然宣布辞去总统职务。从1991年哈萨克斯坦独立后开始,纳扎尔巴耶夫就一直担任该国总统,被称为国际政坛常青树。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解读。

  哈萨克斯坦作为一个中亚国家,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应该说是有限的,但是这次纳扎尔巴耶夫的辞职却让世界舆论感到震惊,为什么会出现震惊这样的状况?他个人的影响力为什么不只是在国内,在国际上也有这么高的声望呢?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我们军迷朋友们对这个名字是不陌生的,因为自从哈萨克斯坦独立以来,他一直是国家的领导人,这就产生一个疑问,他为什么能够执政这么久?尤其是他即将迈入八旬老人的行列,依然能够掌控国家,这里头就跟他个人所做出的贡献密不可分的,而这些贡献恰恰是体现在国际政治舞台。

  其实在独立之初,纳扎尔巴耶夫就把他自己定位为是国内稳定的保护者,就是置身于国际舞台,要争取一个良好的形象,既要争取跟西方国家进行接触,同时又要保持跟俄罗斯的这种亲密的伙伴关系。因为中俄两大国都是哈萨克斯坦的邻国,对他来说,在东西方之间处理好关系,对他个人的威望,对他国家的稳定都是非常有益的。而这么多年来,它非常完美地处理好了东西方关系,他还曾经提议在哈萨克斯坦国内举行乌克兰危机的谈判,意味着他能够主持旨在为地区冲突带来和平的国际会议。同时他还主持了为叙利亚带来和平的斯塔纳国际会谈,这就使他从国内走向国际,在国际政治舞台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纳扎尔巴耶夫也是一个左右逢源的领导人,在他领导国家的时期幅员辽阔,只拥有1800万人口的国家,利用它的能源资源和战略地位,充分发挥了巨大的影响力,把这个国家成为了一个举足轻重的具有影响力的国家,所以普京就曾经称赞说,纳扎尔巴耶夫是后苏联时代一个最了不起的领导人,而英国的前首相布莱尔也说过,说纳扎尔巴耶夫精明能干。

  第三个方面就是哈萨克斯坦这么多年来,它一直奉行一种多元的外交政策,从来不把自己定在一棵树上,不像乌克兰和格鲁吉亚那样一根筋地要倒向西方,导致东西方的关系恶化,导致自己成为漩涡的中心。可是哈萨克斯坦没有这么做,它在穆斯林世界和突厥语国家之间,它也能够游刃有余。所以即便纳扎尔巴耶夫未来不当总统了,但是他在国际政治舞台所产生的这种良好的影响力,我觉得依旧会延续下去。因为他而使整个国际社会对他称赞有加,也使哈萨克斯坦这个小国成为了一个很了不起的具有影响力的 政治大国。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