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鸣寺樱花全面盛开!趁人还不多,你还不来打个卡吗?

2019年03月21日 13:40:07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932238f3ca625ecc7450e0 17915643 2019-03-21 13:40:07 /a/20190321/5c932238f3ca625ecc7450e0.shtml

  南京人春季一大事,就是去鸡鸣寺打卡赏樱花。南京的樱花开在三月中下旬,灿烂于三月底到四月初。花期不算长,只持续半个多月。而今天(3月21日),鸡鸣寺的樱花已经开了大半,远远望去已是一片粉色,樱花易逝,一场春雨可能就会雨打风吹去,所以赏樱的时间非常珍贵。

  抬头望,花儿有的还是水滴形的花骨朵;有的刚刚开放,脆弱得好像轻轻一碰就会掉了似的;还有的已经完全盛开。仔细看,每朵樱花共五片花瓣,有纯白色的,也有白里透粉的。花中心有十几根数量不等的黄色花蕊,黄色花蕊中央还有一根绿色的花蕊。风一吹,枝头的樱花像摇晃的银铃,有的花瓣随风飘落,像翩然起舞的蝴蝶。

  樱花的美丽姿态和清香引来了无数的游客。他们有的肩上扛着专业摄像机,来给樱花拍特写;有的忙着和樱花合影......趁现在人还不是很多,你真的不来打个卡吗?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