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宣称会“赠送面积”? 真相是……|荔枝维权

2019年03月19日 18:07:04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e3c5cd552654aa38fd409d5b16df707 17894881 2019-03-19 18:07:04 /a/20190319/0e3c5cd552654aa38fd409d5b16df707.shtml

  为了吸引买房者,一些开发商在宣传中会营造"赠送面积"的噱头,却往往另有玄机。近日,有市民反映,位于南京江宁的朗诗玲珑郡楼盘,售楼人员在销售时就对外宣称他们有面积赠送。

  朗诗玲珑郡位于南京江宁青龙山生态新城,该楼盘为精装修交付。3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售楼处,在124平方米户型的样板间内,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有一间房间原本只有9平方米左右,他们将北阳台和这个房间打通。阳台的面积是买一半赠送一半,业主不仅只需要花一半的钱拿到整个北阳台,而且可以享受到"阳台改卧室"后的宽敞。

  记者联系上了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实地查看后,执法人员表示,凹阳台按照净面积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是国家法律规定的,并不是开发商的优惠措施,因此不存在"赠送"的说法。

  阳台改卧室,增加了房间面积,而这种改造本身是否合理呢?项目负责人这样解释:“主管部门要求阳台是封闭交付,我们样板房外面的阳台也已经封闭了,阳台和卧室之间图纸上有一道门联窗,我们样板房只是没有放门联窗而已。”

  房间和卧室打通真的只是因为没有放门联窗吗?为了核实这个说法,南京市江宁区规划局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在对图纸仔细核对后,工作人员发现,卧室和阳台之间不仅仅只有门联窗,还有隔墙。

  南京市江宁区规划局法规科科长李琛说:“你报许可是什么样,就必须按照什么样实施,样板间也应该按照图纸设计是什么样,就告知业主是什么样。”

  南京市江宁区规划局表示,他们会督促开发商进行整改,并且在验收时也会严格把关。

  开发商承诺,他们在恢复规划结构的同时,也会对销售人员进行培训,避免再次出现"赠送面积"的说辞,给消费者带来误导。

  执法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自己拿房后改变房屋结构,都存在着影响房屋结构的安全隐患,最后利益受损的还是买房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