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广玉兰、樱花、玫瑰等各色花卉竞相绽放 中国的“布查特花园”等你来

2019年03月15日 11:27:10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8afed9f3ca625ecc74363f 17848405 2019-03-15 11:27:10 /a/20190315/5c8afed9f3ca625ecc74363f.shtml

  近日,记者获悉,3月16日,位于南京市溧水区和凤镇的三叶梦华苑将举行开园仪式,近万亩苗木届时将集中对外开放,海棠、广玉兰、樱花、玫瑰等各色花卉竞相绽放,带来一场满园春色,园内景致精雕细琢,错落有致。团队专家在全球15个国家的著名花园历时四年多深度学习和两年多精心建设,努力将梦华苑打造成为中国的“布查特花园”。

  据了解,三叶梦华苑由江苏某园林有限公司打造,公司负责人金玉兔介绍说,14年前,公司落户溧水和凤镇,将8000亩低产田改造成苗木基地,种下垂丝海棠、广玉兰、樱花、榉树等名贵树种,几年后这里成为了南京南部特色鲜明的森林公园。每到春天,这里的海棠、广玉兰、樱花次第开放,绚烂成一片花海。  4年前,他决定打造一座独一无二的花园,与8000亩森林公园连成一体,成为南京南部地区风景旅游新地标,这才有了梦华苑的由来。

  梦华苑由著名园林大师胡运骅先生亲自技术把关,并请著名的园林设计大师周在春先生规划并命名,因地制宜,顺势而为,花园分中西两个轴,园内由梦蝶湖、玉兰湖、岩石园、镜池、玫瑰园、荷兰园、漫花坡、杜鹃花坡等不同类型的花园组成,配套有童话沙滩、奇趣乐园、挥汗乐园及营地住宿。园内一草一木都经过精心选材、匠心琢磨,在园林内可以同时领略西式花园与中国传统园林之美,两种园林的美,在梦华苑和谐共生。梦华苑中有2000多种植物,来自世界各地。

  乔木中,光是梦华苑中有2000多种植物,来自世界各地。樱花品种也有近50余种,其中,像柳树一样垂下枝条的垂枝樱,江苏省内目前很少见,园内栽有300多棵,是目前国内垂枝樱种植最集中的地方,各种品种的樱花在梦华苑争奇斗艳,构成一条长达3公里的樱花大道。玫瑰品种是从英国引进的世界顶级品种奥斯汀玫瑰,园内种植了100多亩,形成一片玫瑰花田。球根花卉如郁金香、风信子、百合、大花葱、朱顶红等等,是从荷兰等国家引进的。从春天到秋天,梦华苑每个季节都有盛开的花卉。

  园子尚未建好时,就有许多游客自行前来观赏,去年春夏,最多时一天达到数万人次。园林专家称赞说,梦华苑为美丽乡村建设做出了有益尝试,为乡村旅游升级做出大胆的探索,为南京乃至江苏乡村旅游的提档树立了新的标杆。

  (交通路线:梦华苑位于南京市溧水区和凤镇,距离南京市区68公里,出南京城南,导航定位“三叶梦华苑”,在宁高高速公路和凤出口下,几分钟后就可到达溧水三叶梦华苑。)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