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林肯"开了6天蹦出玻璃渣,难道这是维修车?

2019年03月14日 19:36:12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fa868658b2f47208e1a56e3d2b9d539 17842521 2019-03-14 19:36:12 /a/20190314/bfa868658b2f47208e1a56e3d2b9d539.shtml

  买新车应该是件挺高兴的事儿,但扬州市民嵇先生买了新车后却十分郁闷,他向我们荔枝新闻反映说,2017年6月份,自己买了一台"林肯"越野车,仅仅开了6天,车里的控制台上,就突然蹦出了碎玻璃渣,为此,嵇先生怀疑自己买到了维修车。后来,他多次找4S店讨说法,但4S店始终没有给出令嵇先生满意的回复。 

  车辆控制台蹦出玻璃渣 车主怀疑买到"维修车"

  在南京市江宁区维真验车中心,记者见到了嵇先生的"林肯"越野车,车辆四周围着司法鉴定的警示条幅,车身上落满了灰尘。“ 这个车我们买了刚开了6天,就停在这里了,因为我们发现一些问题,停在这里已经两年了。”

  这台车是2017年6月,嵇先生在扬州天旭达林肯4S店购买的,总价57万多元。提车后,车开到第六天时,驾驶室控制台上蹦出了两个玻璃渣。

  嵇先生咨询了其他汽修店,对方表示这辆车可能是维修车,前挡风玻璃可能被更换过。“ 我们再看引擎盖里面 ,还是缝隙里面有很多的玻璃渣,然后车座位脚垫下也有好多的玻璃渣。”嵇先生还注意到车子左侧的A柱凹凸不平,车内的后视镜也是松动的。

   鉴定机构:"林肯"前挡风玻璃符合已进行更换的特征

  看到这么多可疑的地方,嵇先生就把车送到南京维真验车中心检测,验车报告显示,这辆车前挡风玻璃四周有明显的胶体溢出,符合玻璃更换特征。

  南京维真验车中心技术总监赵磊表示,因为它是新车,可能停在某个地方,运输过程当中也有可能导致损坏。包括事故撞击也有可能导致挡风玻璃损坏。“所以这个问题是比较多的 ,不好去判定它到底是怎么形成的,但是肯定是更换过了,目前通过检测,跟原厂对比来看是存在比较大的差异,符合更换的特征。”

  嵇先生又找了一家具有司法鉴定资质的鉴定中心对车辆再次鉴定,结果相同,这辆林肯越野车前挡风玻璃符合已更换的特征。据此,嵇先生认为自己买到了维修车,扬州天旭达林肯4s店存在欺诈行为。“我们买的是一辆新车,不管怎么样,维修过的车你要跟我们讲清楚,你不跟我们讲,那你肯定是欺骗我们了。”

  扬州天旭达林肯4S店:挡风玻璃是原厂更换的

  拿着验车报告,嵇先生再次找到4S店,对方说,前挡风玻璃更换和他们没关系,是原厂更换的,他们并不知情。

  嵇先生并不认可4S店的解释,他认为原厂更换应该是很精细的,车内不该出现玻璃渣和玻璃溢胶。

  3月13日,记者找到4S店,对于记者提出的质疑,销售人员没有正面回应。“你刚刚说的我可以拒绝你,那我拒绝回答你的问题行不行。”

  若商家故意隐瞒真相则构成欺诈 消费者可“退一赔三”

  江苏崇安律师事务所律师贾丽波 表示,在一般消费者看来,新车是全新,未经使用,未经维修的车辆,经过维修的车辆并非一般消费者认为的新车,所以车辆维修信息显然会影响消费者购买选择,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一方故意告知对方虚假情况,或者故意隐瞒真实情况,诱使对方作出错误意思表达的,可以认定为欺诈行为。

  若商家故意隐瞒真相则构成欺诈,消费者可以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55条规定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4S店退车 退一赔三惩罚性的赔偿责任。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