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地区携号转网列入计划 省通管局表态啦

2019年03月14日 19:32:20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a74a8f12d06434dba99ca62ed05be65 17842481 2019-03-14 19:32:20 /a/20190314/3a74a8f12d06434dba99ca62ed05be65.shtml

  携号转网,顾名思义就是在用户不换号的情况下更换运营商。江苏的时间表有没有列入计划了呢?江苏省通管局副局长王鹏预计,之后工信部和各运营商集团将出台具体的细则。一旦具体要求和步骤出台,江苏省通管局将监督执行,及时处理用户投诉,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三家运营商也表态将会以优质服务吸引用户。

  根据其他地区的试点经验,亲情号、套餐或者吉祥号等等都有可能成为用户转网的限制因素,再比如,手机转网后,绑定的家庭宽带该如何处理。对此,王鹏回应,未来会制定全国统一的操作流程去应对这些门槛,“不管怎么办,将来肯定会尽可能地方便用户,简化流程,对新老用户一律平等。”

  全面开放携号转网,不少人好奇是否会出现大规模的用户迁移,相比网上强烈的转网呼声,现实中并没有那么火热。市民郑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手机双卡双待不一定会转网。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表示,为留存住用户,三大运营商也会出台各类优惠措施,用户流动也不会特别大。

  王鹏介绍,从试点情况来看,5个省市共有约25万用户选择了转网,跟五省用户总数相较占比很少,此外,运营商方面也存在问题亟待解决,“最大的问题就是客户系统、客户资源、计费系统,有需要大量的改造,假设有500万用户从移动转到其他运营商,那么对另外一家运营商来讲,它需要大量的网络扩容和投资。”

  三家运营商对此表态将会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化压力为动力以优质服务吸引用户。

  值得注意的是,用户竞争能否带来资费的进一步下降呢?南京邮电大学教授姚国章认为,现在通讯占支出比越来越小,用户的敏感性降低了不少,“哪个运营商便宜十块,可能对低端用户来说,会有大的影响,但对于一些中高端用户,他们不会太敏感,我认为价格下降大的调整不太会发生,但可能会接受现有商家格局上的一些新的平衡。”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