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合作添薪旺火! 中韩(盐城)产业园:打造中韩经贸合作典范

2019年03月13日 11:35:07 | 作者:俞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fc2a52718fe4fb8aba06a038d2dfd4d 17822226 2019-03-13 11:35:07 /a/20190313/7fc2a52718fe4fb8aba06a038d2dfd4d.shtml

  近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台《2019年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工作意见》,全方位加快强化中韩合作,建设韩资密集区,要在全市域推进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加快复制上海等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争取举办中韩(盐城)贸易投资博览会,促进中韩自由贸易协定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这是盐城新一轮对外开放的战略取向和鲜明特色。

  据了解2015年6月1日,中韩自贸协定签订,盐城被确定为中韩产业园地方合作城市。在中韩两国政府特别是国家商务部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的支持指导下,2017年12月11日,国务院正式批复成立中韩(盐城)产业园,这标志着中韩(盐城)产业园正式上升为国家层面合作园区。

  “推动全面开放,打造江苏沿海开放高地,中韩(盐城)产业园是一个重要窗口。”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韩资工业园区管理办主任瞿斌向记者介绍,去年该区签约韩资项目22个,总投资13.3亿美元,新批韩资企业15家,对韩进出口总额7.1亿美元。2019年,中韩(盐城)产业园将走好“两海两绿”路径,深化盐韩全产业链、全市域、全方位合作,努力在重大产业、沿海发展、合作能级上求突破。

  综合盐城的基础优势和韩国的产业优势,中韩(盐城)产业园重点发展五大合作产业,即汽车产业(包括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智能制造产业、临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中韩(盐城)产业园将把韩日港台、重点韩国作为主攻区域,紧盯韩国前20强企业投资项目,全力突破氢燃料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半导体等重点项目,推动三星、SK等一批韩资重大项目加快集聚。

  同时,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光电产业园等产业载体集聚作用,全年招大引强100个项目,培大育强100家企业,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00家,新引进硕士研究生以上人才100名,盘活存量租赁厂房项目100个,发展总部经济企业100家,新注册基金规模100亿元以上,实际利用韩资确保在1.4亿美元以上。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在编制韩风国际文化名城规划,建设“一中心四街区”,打造中韩(盐城)产业园高端服务业集聚区;加快建设汽车小镇组团,重点招引汽车后服务业、汽车研发、汽车智慧等项目;招引建设城市综合体、商贸综合体和科研创新创业载体,打造总部经济集聚区;加快建设健康养老组团,重点引进韩国高端医疗资源,培育大健康产业。深化对韩交流,加强与韩国新万金开发厅、大邱庆北经济自由区等有关部门机构的合作,设立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盐城馆,每月举办对韩招商周活动;建立盐城、烟台、惠州、韩国新万金中韩产业园联席沟通机制,探索建立中韩(盐城)产业园与韩国新万金招商联动机制,加强中韩产业园全方位协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俞海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