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育课堂开进百草园 植树节大学生体验当园丁

2019年03月12日 17:03:34 | 作者:姜豪华 通讯员/李骏 邓海莲 王丽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5dc6ec90c63483fbf793255d7c6c05c 17813727 2019-03-12 17:03:34 /a/20190312/25dc6ec90c63483fbf793255d7c6c05c.shtml

  植树节,南京财经大学德正楼四楼百草园里传来一阵响,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学生们变身新一届园丁,大铲小铲地“闹翻新”。

  杜鹃、长寿花、绿萝、吊兰等一大波只出现在书里的植物如何去种难倒了太多同学。有的学生还在网上寻找攻略,恨不得速成种植大神,到了现场从挑选种子到运土、种植、浇水,众人分工有序,忙得不亦乐乎。二月兰等众多盆栽也成为凹造型的模特,满手泥土的大家拿起手机就给自己新鲜出炉的作品拍照纪念,对自己的劳动成果成就感爆棚,“百草园新一届翻新”也终于落下帷幕。

  这场别开生面的植树节活动是法学院的一堂劳育课:以劳动践行两会精神。“大学生该不该劳动?”“如何劳动?”“劳动有助于培养什么样的品格?”一个个问题在百草园抛出。

  “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我们扎实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更应该提高自身身体素质”,参加活动的学生冯银东表示,“要践行全国两会强调的五育并举,使自己成长为真正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与接班人。”

  “现代大学生在校期间除了学习,基本没有劳动,衣服可以洗衣机洗,吃饭的碗归食堂洗,四肢不勤五谷不分的大学生大有人在。开展这场劳动教育,让大学生们感受到劳动的辛苦与快乐,享受劳动之后的成就感,这本身就是一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法学院辅导员张芳老师在谈到这次活动的意义时如是说。

  据悉,自国家对当代大学生提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后,各高校都在努力探索,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学习实践活动,而大学生们对此也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劳动一下其实很快乐,不是我们不想劳动,其实是除了读书,我们不知道要做什么。这样的劳动课,最好多来几次。”大一新生霍星宇笑着请求老师。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姜豪华 通讯员/李骏 邓海莲 王丽君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