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消费有哪些坑?这本金融知识蓝皮书告诉你!

2019年03月11日 16:51:03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194174a409240a8befb55437449d935 17801161 2019-03-11 16:51:03 /a/20190311/8194174a409240a8befb55437449d935.shtml

  3月11日上午,由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和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共同主办,人行南京分行营管部承办的“第四届南京金融消费教育主题活动”在河西万达广场前举行。30多家银行派员参加活动并举行“诚信金融宣誓”仪式。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向消费者免费发放《2019年南京居民金融知识普及蓝皮书》,该书收集了近年来中国人行南京分行营管部与南京市消协遇到了的众多金融消费维权案例,并就金融消费。

  近年来,金融、电信诈骗事件层出不穷,很多诈骗分子利用老年人容易轻信他人,疏于防范的特点,诈骗老人转账。

  现场的咨询活动中,某银行南京分行渠道管理部的娄幸告诉记者:“我们在各个网点都要求工作人员加强对消费者开展金融风险提醒和教育。各网点的柜员和服务人员在为金融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消费者服务的过程中,都主动加强提醒,对要求账户绑定陌生人手机的行为坚决予以拒绝。而且各网点联动,防止老人在一家网点给骗子汇款不成,又转至另一家。”

  在活动现场,南京市消协副秘书长董国成表示,2019年中消协年主题“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也是对金融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的呼唤,是对打造安全、放心金融消费环境的期盼。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会议报告中指出,要“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的明确要求。

  金融消费是消费中的核心要素,针对老年人的金融消费问题,南京市消协将积极与人民银行等行业主管部门联手,从规范金融行业行为、开展金融消费知识普及、组织金融行业年度宣传活动等多方面着手,推动南京金融消费安全环境的建设迈向更高的台阶。

  董国成在现场表示,“2018年年末,由南京市消费者协会、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起的‘老年金融消费教育基地’项目正式揭牌。这个项目旨在让老年消费者教育在各金融机构的基层网点系统化、常态化,从而更好地帮助老年消费者提高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守住自己的养老钱、血汗钱,共享金融消费领域高质量发展成果。希望活动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到了解金融知识的重要性,并充分享有金融业发展为经济生活带来的便利。”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