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发射!您的好友远望5号发来捷报

2019年03月10日 19:04:14 | 作者:郭奉铭 高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df6eb495be047dd9063df7833184564 17791539 2019-03-10 19:04:14 /a/20190310/cdf6eb495be047dd9063df7833184564.shtml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00时2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采用一箭一星发射间接入轨方式,成功将中星6C卫星发射升空,远在南太平洋预定海域的远望5号船圆满完成卫星海上测控任务。

  火箭升空飞行20多分钟后抵达远望5号船测控弧段,作为此次任务唯一海上测控点,远望5号船顺利接过陆上测控接力棒,持续海上测控500余秒,快速、准确、高效向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送实时测控数据。

  远望5号船测控系统负责人邹惠之介绍:“此次测控任务,我们主要承担了入轨段火箭测量及卫星测控任务,监视星箭分离关键过程。任务中,各系统发现目标及时,捕获跟踪稳定,数据录取完整,时间指令参数解算正确,为任务全局成功做出了应有贡献。”

  据悉,此次任务是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年后首次任务,是该船首次大修改造后的第二次任务,新设备多、新人员多,人机处于磨合期,同时还要面对复杂气象、恶劣海况、时差困扰等多重困难考验。航程中,远望5号船组织开展一线慰问、“向祖国再见”仪式、“海上学雷锋”、“大洋女神节”、“我的团队我的梦”拔河比赛及趣味活动等一系列具有海天特色的文化体育和教育活动,极大丰富参试人员的海上文化生活,缓解工作压力,激发工作热情。

  远望5号船党委书记陈晓华表示:“我们全体参试人员不畏艰辛、不惧挑战,自我加压、日夜奋战,围绕精确认知、精细管理、精准实施、精益改进,在相同中找不同,在保险中找风险,以过程圆满、结果圆满的优异表现,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了满意答卷。”

  据了解,“中星6C”卫星是中国卫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一颗用于广播和通信的地球静止轨道通信卫星,可提供高质量的话音、数据、广播电视传输业务。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奉铭 高超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