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看大戏!今年南京百场公益演出玩出新意!

2019年03月10日 19:37:52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4508cd3a1394505bd5da04438611f1e 17791830 2019-03-10 19:37:52 /a/20190310/74508cd3a1394505bd5da04438611f1e.shtml

  今天(3月10日),南京“百场公益演出”在仙林羊山公园正式启动,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到了老百姓“家门口”。 

  舞台不分大小 文化大餐更接地气

  一首充满南京特色和童真童趣的小朋友表演唱《城门谣》,拉开了南京“百场公益演出”的序幕。歌舞、小品、戏曲、相声……南京“百场公益演出”的首秀,吸引了上千市民前来观看。

  苏涵璐,是南京演艺集团民族乐团的古筝演奏者,入团七年,已经参加了500多场公益演出。对于她来说,舞台不分大小,只有用心对待每一位观众,才能收获掌声。

  苏涵璐告诉记者:“公益演出和音乐会的专场演出,我们都是一样对待的。有一次去敬老院看到爷爷奶奶们,他们热泪盈眶地跟我们交流,他们会给我们真实的赞许。”
  南京市歌舞剧院独唱演员苏曼莉也是公益演出的“熟面孔”,“演员要更加接地气去跟每位百姓打交道,参加公益演出的时候,我们尽量挑耳熟能详的歌,不仅仅自己会唱,下面的观众也能跟你发生共鸣。”苏曼莉说。

  按需定制 老百姓“家门口”看大戏

  南京“百场公益演出”已经连续举办了12年,每年坚持举办100场公益演出和40场“送戏下乡”。今年这140场免费演出,从过去的“单向供给”变成了“按需订制”,街道、社区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选择演出团队和节目。南京永熙相声艺术团、开心茶馆、鼓楼小交响手风琴乐团等一批颇具人气的民间艺术团队,首次入选公益演出菜单。

  今年的“百场公益演出”,除了包括歌舞类、戏曲类、综艺类这些深受百姓喜欢的传统节目外,还增加了8场相声专场、9场杂技专场和3场表演形式夸张激越的器乐演奏专场。舞台也不再仅限于原来的街道、社区广场,演出也将走进风景名胜区、旅游景点、美丽乡村,突出文旅融合特色,让更多百姓受益。

  2019南京“百场公益演出”和“送戏下乡”重点场次

  时间         演出内容                      地点

  3月16日  鼓楼小交响手风琴乐团          白云亭文化艺术中心

  5月17日  南京市京剧团专场演出          八卦洲街道文化广场

  6月12日  江苏省木偶剧团专场演出            横梁街道

  7月1日   开心茶馆专场演出              禄口街道湖熟市民广场

  7月12日  南京市杂技团专场演出          百姓戏剧广场

  10月1日  南京永熙相声艺术团专场演出        城东新苑

  11月11日 小梅花越剧团专场演出          江心洲街道社区广场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