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节日叫“女孩足球节”

2019年03月10日 14:36:36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c5ee8263ec340c8b1c29c0ccd76b8a5 17788557 2019-03-10 14:36:36 /a/20190310/0c5ee8263ec340c8b1c29c0ccd76b8a5.shtml

  女孩足球节是由国际足联与中国足协联合制订的活动计划(2016-2019),旨在激发更多的女孩参与投身到足球运动中来。近日 “女孩足球节”活动在常州市武进区湖塘桥初级中学足球场举行。

  活动共邀请200多名热爱足球的女生和她们的家长参与,包括手拉手运球、九宫格射门、两人三足绕杆射门赛等比赛项目。11岁的侯馨瑜接受专业足球训练已有三年,去年,她和队友一起征战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并获得冠军。赛后,侯馨瑜收到了国家集训队的征召。“足球能给我带来很多快乐。踢着踢着就和足球融入在一起,我希望我能进国家队。” 侯馨瑜告诉记者。

  侯馨瑜所在的学校——常州东青实验学校就是常州女足“市队校办”所在地。目前,常州共有31所校园足球示范校和70所校园足球试点校。常州市东青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徐涛荣告诉记者,体育局给他们派了很好的教练,学校从硬件上投入了一部分,新建了两面五人制的足球场,给运动员学习、训练有了更好的保障。

  作为全国三大女足青训中心之一,常州已连续三年举办“女孩足球节”活动。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身体素质,更重要的是活跃了校园文化,营造了浓郁的足球运动氛围,越来越多的女孩喜欢足球运动,并最终投入到这项运动中来。

  常州市体育局竞训处处长陈来彬表示,得益于“市队校办、体教融合”的发展模式,女孩体质上得到了长足的进步,老师也能够从中选拔出有天赋的,对足球有热爱的小孩参与到专业训练上面去。常州已向各级专业队输送多名优秀体育苗子,本月就有11人被选入中国女足训练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汤琤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