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海军成功发现并驱逐印度潜艇,印巴海上之战还会打响吗|军情观察

2019年03月06日 17:18:47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7f9067f3ca626373127bf8 17742482 2019-03-06 17:18:47 /a/20190306/5c7f9067f3ca626373127bf8.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3月6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巴基斯坦海军成功发现并驱逐印度潜艇,印巴海上之战还会打响吗?】、【韩国和美国宣布终止著名的“关键决断”和“鹞鹰”联合军演后,新的指挥所演习立刻启动】。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韩旭东教授。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资料图:海王大型反潜直升机

  【背景介绍】巴基斯坦海军5号发表声明称,巴基斯坦成功挫败了一艘印度潜艇试图越境进入巴方海域的行为。巴方当天还公布了监测到的印度潜艇被发现后上浮的视频。印度方面现在海军的精锐部队都已经离开港口去向不明,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我们都知道印度海军无论在装备水平还是规模上都远胜于巴基斯坦海军,而在所有的海上作战行动中,反潜作战是各国海军最为重视也是最难的一个科目,小小的巴基斯坦海军为何能够如此轻易地发现并驱逐印度的潜艇,对此您的看法是什么?

  巴基斯坦海军所采取的行动,发现印度的潜艇是反潜直升机。这次巴基斯坦方面没有说明是什么手段发现了印度的潜艇,这里头有保密的需要,但是其实我们从军事层面来进行分析,巴基斯坦拥有的反潜直升机,主要是三种型号:一种就是由法国制造的云雀超轻型直升机;第二种是英国制造的海王大型反潜直升机;第三种就是中国制造的直9C直升机。这三种反潜直升机的数量,巴基斯坦买的都不多,每一种型号都买了几架,不是大规模的配备。

  大家可能要猜测了,到底是哪一种发现的?这里有一个规则,就是反潜作业的时候,它是需要多架直升机进行协同的, 一架可能起不到作用,要多架来协调协同。既然巴基斯坦这三种型号每一种买的都不多,那我们可以判断对印度潜艇进行的长时间的这种跟踪、发现、驱逐应该是多种反潜直升机协同作战的。也就是说它是调集了多种型号的多架直升机参与了这次行动。


资料图:韩美“关键决断”军事演习

  【背景介绍】近日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和韩国国防部长郑景斗通电话,双方在通话中决定,从今年起停止代号为“关键决断”和“鹞鹰”的美韩联合军演,转而以较小规模的专项训练取代。但是就在美韩两国宣布这一看似为半岛和平带来重大改变的决定的同时,4号,一个全新的代号为“同盟”的新指挥所演习正式启动,这也是今年美韩第一次联合军演。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美国国防部说,终止“关键决断”和“鹞鹰”是美韩两国在军事活动上的紧密协调,为促进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外交努力提供支持。但是我们又看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在个人社交媒体上,称美国不想和韩国进行军事演习的原因就是这能为美国节省数亿美元。另外这对于缓和与朝鲜的紧张局势是件好事。美国国防部称是为了促进半岛无核化的外交努力提供支持,但是美国总统在说这是一件缓和局势的好事之前先强调的是这能为美国省钱,对此您怎么看?这两个重要军演终止的最主要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美国的朝鲜半岛韩国地区所举行的“关键决断”和“鹞鹰”军事演习现在看来是停止了。美国总统特朗普说停止这两种军事演习目的是省钱,从特朗普执政以来,出现这种情况并不奇怪的。“关键决断”和“鹞鹰”军事演习是在朝鲜半岛乃至整个东北亚地区举行的两个比较大规模的军事演习,花钱也比较多的。特朗普政府停止这两种军事演习,从表面上看为节省钱还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停止这两军事演习,只是一个表面的现象,它的主要原因我认为有这样几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特朗普政府想在东北亚地区,尤其是朝鲜的核问题上取得进展,以便于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在他的执政期间取得一个明显效果。

  第二个方面,“关键决断”和“鹞鹰”军事演习目前看,随着日本和韩国要求在东北亚地区安全形势稳定呼声越来越高的情况下,美国搞这两种军事演习是达不到预期的效果的。

  第三个方面也是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美国正在把它在西太平洋地区的军事战略重点从东北亚地区向东南亚方向移动,随着它在韩国“关键决断”和“鹞鹰”军事演习的停滞,美国在东南亚地区举行军事演习的可能性正在上升。所以美国虽然停止了“关键决断”和“鹞鹰”军事演习,并不意味着美国在西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存在减少了,相反它却找了另外一个新的地方,就是东南亚地区。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