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江苏各地展开志愿活动

2019年03月05日 18:08:20 | 作者:田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639a9c1a52643ac95aa472046034a32 17730554 2019-03-05 18:08:20 /a/20190305/1639a9c1a52643ac95aa472046034a32.shtml

  今天(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全省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

  在镇江句容,近万名志愿者开展了39场"文明实践、志愿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落地生根。志愿者们走上街头,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涉及修鞋、按摩、理发、义诊、法律咨询等多方面。与此同时,通过设立"道德银行"、"志愿服务集市"等项目品牌,传播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志愿者说,参加志愿活动不是一时的热闹,一次的热心,而是一项长久的活动计划,是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活动作出贡献。

  盐城盐都区通过文艺演出、典型事迹展演等形式,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广泛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0多名师生以歌曲快闪的形式,倡议大家要坚定信心、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以青春梦想、实际行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雷锋精神永不褪色。在徐州贾汪区小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徐州市彭城救援队给村民带来了基础心肺复苏与简易伤口止血包扎知识实操,教授居民基本的心肺复苏与伤口包扎知识。

  徐州医科大学的医疗志愿服务队为村民们进行骨科、眼科、神经内科相关疾病检查与治疗建议;村民还能现场享受到推拿按摩、测量血压、血糖等志愿服务。

  南通大学的一群青年人,冒着细雨,来到当地老旧的街道社区,在绘画公益墙绘一幅幅传送中华经典美德的墙绘故事,还吸引了社区里的阿姨们也参与进来,共同描绘美好的新生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苏北站 苏中站 南通台 句容台 盐都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