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农家阿婆当起“带头人” 35位乡邻成为捐献遗体志愿者

2019年03月04日 18:19:31 | 作者:周杨杨 苏州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9ff3062a6b949f9b6860c31e5e0e615 17716697 2019-03-04 18:19:31 /a/20190304/a9ff3062a6b949f9b6860c31e5e0e615.shtml

  捐献遗体,是公认的崇高之举,不过对于受传统习俗影响的中国人来说绝非易事。然而最近,在苏州相城区北桥街道,竟然扎堆涌现了36名遗体捐献志愿者。这样的德善之风,看似不可思议,其背后的正能量之源,却是一位62岁的农家阿婆,她的名字叫周六妹,在上个月入选“中国好人榜”。

  每逢周二下午,这间位于苏州市北桥街道盛南社区的“周六妹好人工作室”都会格外热闹。57岁的戴爱琴是一名与病魔抗争了十多年的癌症患者,她说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和周六妹一样,成为遗体捐献志愿者。

  像戴爱琴这样受到周六妹影响,最终决定捐献遗体的在北桥街道一共有35人。而周六妹自己,早在2009年就登记成为了北桥街道的第一位捐遗志愿者。记者了解到,周六妹今年62岁,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年轻时她在电视上曾看到献血的新闻,就一直想着也要去做点贡献。直到五十岁那年,终于在家附近碰到一辆献血车,便开启了她长达十年的献血生涯。正是在一次献血时,周六妹了解到捐遗的信息,决定成为一名志愿者。不过消息传开后,身边的邻里乡亲还是十分诧异。要知道,10年前捐献遗体,在观念新潮的大城市尚且算不上“主流”,更别说在农村了。

  周六妹不仅自己捐遗,还开始向身边的邻居朋友宣传鼓励。每周二下午,周六妹都会在工作室里,向居民提供无偿献血登记,志愿者招募登记以及遗体捐献、眼角膜等器官捐献的相关登记服务。

  周六妹说,这些在别人眼里的好人好事,也许是方便了别人,但其实最终受益的是她自己,因为每一次的付出,她都收获了快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苏州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