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戴美瞳化眼妆、埋头看电脑手机 竟让她眼中长出“石头”

2019年03月01日 17:57:17 | 作者:徐晗 扬州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27d09a8ec5644898819e98899aab1e9 17684777 2019-03-01 17:57:17 /a/20190301/a27d09a8ec5644898819e98899aab1e9.shtml

  大伙都听过胆结石、肾结石。可最近,扬州的小吴觉得眼睛不舒服,医生告诉她,这是长了"眼结石"。这眼睛里也会长出"石头"来吗?

  感到不适后,小吴很快来到苏北人民医院眼科门诊就诊。她说,自己一早醒来,感觉右眼硌得慌,还不时流眼泪。一番检查后,医生发现小吴的右眼下方长了几颗黄色的小结石。小吴回忆说,每天对着电脑手机,上班还得化个妆,前段时间她就隐约感到眼睛有不适感了。

  医生介绍,小吴眼睛里的小石头是由于脂质的堆积和变性产生的。一般来讲,眼结石就是眼睛结膜的细胞碎片或分泌物,堆积在睑板腺里导致的,一般中老年人较为常见。但近些年,患有眼结石的年轻人逐渐增多,男女都有,女性偏多,这跟一些女性朋友爱美,喜欢佩戴美瞳、眼部化浓妆有一定关系。

  对此医生提醒,美瞳镜属于特殊角膜镜,不建议日常佩戴,画眼线、粘假睫毛也对眼睛有化学刺激,最好也不要每天化眼妆,让眼睛能适当休息。适当地减少使用电子产品,也能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眼结石也并不可怕,轻微症状时可以滴眼药水,让结石自行排出,一旦情况严重,需及时就医,通过手术剔除。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扬州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