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东吴文学奖”开评 你心目中的江南是什么样?

2019年02月28日 17:08:46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56d83e301e4627bbeb1f12963e1eac 17670061 2019-02-28 17:08:46 /a/20190228/5c56d83e301e4627bbeb1f12963e1eac.shtml

  2月28日,首届“东吴文学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本届“东吴文学奖”共设9个奖项,参评作品要求体现共识下的江南地域特色,获奖者最高可获30万元奖金。

  去年5月,苏州市吴中区委宣传部与中华文学基金会签署协议,决定共同举办“东吴文学奖”评选,每三年评选奖励一批有关江南地域特色、吴地文化的作家和文学作品,今年为首个评选年。该奖将为进一步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繁荣江南地区文学创作、培养文学人才、增进学术交流、促进文学事业和产业发展,扩大吴地文化影响做出新探索。

  据了解,首届“东吴文学奖”作品征集时间为3月1日—5月31日,征集采用推荐和自荐相结合的方式,参评作品要求于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在国家正式报纸、刊物、出版社公开发表和出版。活动设大奖作品奖共两大类9个奖项,作品奖包括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儿童文学、文学评论八类优秀作品。获奖者均可获得获奖证书及奖金,大奖得主可获奖金30万元;作品奖除长篇小说奖奖金为每部10万元外,其余奖项每部均为5万元。

  苏州市吴中区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吴文化的发源地和核心区,文学创作自古即蜚声海内外。2018年5月,吴中区被中华文学基金会授予中国“文学之乡”称号,成为全国第四个、江苏唯一被授予这一称号的区域。此次,苏州市吴中区委宣传部与中华文学基金会联合举办“东吴文学奖”评选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文学精品创作、促进文学事业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