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与特朗普到越南见面,美国航母战斗群在越南沿海待命|军情观察

2019年02月26日 16:29:56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74f8f0f3ca624aaab070d3 17643599 2019-02-26 16:29:56 /a/20190226/5c74f8f0f3ca624aaab070d3.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2月26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金正恩与特朗普到越南见面,美国航母战斗群在越南沿海待命】、【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到伊朗当面致谢,什叶派之弧是否就此形成?】。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周晨鸣先生。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突访伊朗 并与哈梅内伊和鲁哈尼会面

  【背景介绍】自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叙利亚总统阿萨德26号首次访问伊朗并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伊朗总统鲁哈尼会面,阿萨德向两人当面表示了感谢,感谢伊朗在整个叙利亚内战中从经济到军事力量所给予的一切支持。叙利亚内战到目前来说已经进入到收尾阶段。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所谓什叶派之弧,就是俄罗斯想在中东地区打造以伊朗、伊拉克、叙利亚三个国家为核心的这么一个地带,那么从实际状况来看,这三个国家里叙利亚并不是以什叶派人口为大多数,为什么叙利亚还可以成为什叶派之弧里的一个核心国家呢?

  首先我们应该看到什叶派的穆斯林大概占全球总穆斯林人口的30%,它主要集中在伊朗和伊拉克地区,周围其他的一些国家也有。叙利亚为什么会成为什叶派之弧的国家之一,因为很重要的一个是现在当权的阿萨德政权,它是属于什叶派阿拉维派的一个分支,这个派的分支是什叶派中的比较重要的分支,它在历史上主要是由一些军事上的人员来组成的宗教派别,由于它在叙利亚掌权了很久,我们知道老阿萨德也是阿拉维派的,目前叙利亚政府军主要的高级将领、中层的指挥官大部分也都是来自于阿拉维派。所以这对于俄罗斯要推行的什叶派之弧来讲,叙利亚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支点,再加上在黎巴嫩还有亲伊朗的真主党武装。实际上伊朗可以通过这样的一个方式去影响到地中海的整个局势,所以这个对于俄罗斯和伊朗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战略突破点。


探访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议期间领导人下榻酒店

  【背景介绍】26号上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乘坐专列抵达越南同登市,紧接着就乘车前往越南首都河内,而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已经乘坐专机将于今晚830分左右抵达河内内排国际机场,明天也就是27号特朗普将和金正恩共进晚餐,开启朝美首脑会谈的正式日程,28号朝美两国领导人将就朝鲜无核化措施和美国的相应措施进行谈判,会谈结束后,双方将发表包含会谈结果的《河内宣言》。那么在此期间我们根据相关的情报看到美军的斯坦尼斯航母战斗群将全程在越南沿海附近进行待命。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成教授,以美国总统特朗普一贯傲慢的态度和作风来看的话,朝美领导人这次在越南会谈会不会出岔子,会不会谈不出任何成果,或者有不欢而散的可能性呢?对于这次朝美领导人的会谈您觉得是不是朝美两国将由此开启一个全新的关系状态呢?

  我们不要以为两国领导人在一块是去谈问题的,两国领导人只不过是走一个形式,签个字就算结束了,在事先双方的团队要做大量的工作,很多问题需要协商,哪些措辞要删掉,哪些表述不当,双方要磋商。到目前为止两国领导人即将会面,说明双方已经谈得差不多了,没有多大的问题。至于说朝鲜去核,这是个系统性的问题,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会不会开启一个全新的关系状态呢? 我觉得有几点是可以肯定的:

  第一,双方很有可能涉及到要签停战宣言,如果这个不签,意味着我们还处于交战的状态,随时都可以爆发冲突。签了协议对朝鲜来说,它就像有了一个尚方宝剑一样来确保自己的政权,这是朝鲜方面一直所提出的诉求。

  第二就是核问题。核是朝鲜的命根子,它不可能一股脑儿全部交给美国来核查,全部给去除,因为他们非常清楚利比亚的教训。朝鲜官方多次提到利比亚的教训,这里头的目的和意图是很清晰的,朝鲜不可能像利比亚那样傻,把什么都交出去,最后依然没有逃得过政权灭亡、领导人被推翻的命运。所以去核是一个非常系统和复杂的问题,最有可能的是双方走一步看一步,大家都像挤牙膏一样往前推进。

  对特朗普来说,他迫切需要外交上的成就,而对金正恩来说,朝鲜的粮食缺口是很大的,他想通过各种途径来解决燃眉之急。所以对朝鲜来说,它的困境是很明显的,需要摆脱这个困境,就需要做出一些姿态来获得美方的援助和解除制裁,这样的话才能缓解它所面临的困境。至于说去核怎么去,朝鲜会拿出一些步骤,是不是真的去核,现在还不到这个时候,未来朝鲜会继续跟美国进行捉迷藏的。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