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放晴 南京梅花山绽放“春天的色彩”

2019年02月23日 20:03:38 | 作者:任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7133e4f3ca624aaab0648d 17612467 2019-02-23 20:03:38 /a/20190223/5c7133e4f3ca624aaab0648d.shtml

  古往今来,吟诵梅花的诗句数不胜数。王安石的诗句:“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只读到冷香飞入心扉的感觉。清代李方膺的“愿借天风吹得远,家家门巷尽成春”的句子,还有王维的“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来日倚窗前,寒梅着花未?” 脍炙人口。

  南京梅花山的梅花以株数多、品种奇特赢得了世人的瞩目。每当春季梅花盛开之时, 山上万株梅花竞相开放,层层叠叠,云蒸霞蔚,繁花满山,一片香海,前来探梅、赏梅者多达四、五十万人,来此赏梅的游客络绎不绝。

  2月23日,荔枝新闻网友在梅花山看到,前来赏梅的人开始增多,有的全家出动,有的三五好友结伴,更少不了对对情侣和摄影爱好者们,人们徜徉在红、白、粉各色相间的花海中,慢慢欣赏、慢慢体味。在这里,你若深深地吸上一口气,更是清香满口。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