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心!过完年胖了50斤,减肥科医生年后已经做了28台手术

2019年02月21日 17:01:58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0c810ab8e8d448e94c459870da0b7fc 17585866 2019-02-21 17:01:58 /a/20190221/70c810ab8e8d448e94c459870da0b7fc.shtml

  都说每逢佳节“胖”三斤,春节过后,甩掉肥肉成了不少市民的头等大事。

  辛苦减肥大半年,过年胖回解放前。来自南京的卞女士年后一称体重傻眼了,从180斤一路飙升到230斤,现在连走路睡觉都成了难事。

  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减重代谢外科,每天都有很多像卞女士一样被体重困扰的病人,医生在10天内已经为28位超重患者做了减肥手术。

  梁辉主任今天(2月21日)一天的门诊,除了已经有6个“胖胖”预约住院,还接诊了11个肥胖糖尿病的“胖胖”。梁主任表示,对于一些重度肥胖患者,他们是难以控制自己的。

  在减肥科病房,记者见到刚做完手术的刘女士,虽然只有21岁,但体重却有240斤,手术后的几天,她已经没有了以前的饥饿感,体重也降了8斤。刘女士坦言,让自己下决心减肥的原因主要来自心理负担,也避免年龄增长后肥胖带来的并发症。

  刘女士说:“化妆好看一点的话,别人会觉得你都这么胖了,丑人多作怪。多吃一筷子菜,有人会说你这么胖不要吃了,喝点水就行。”

  医生建议,市民朋友可以自行计算体重指数,也就是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当数值大于32.5,就已经具备外科手术指征,应该立即手术。选择管住嘴、迈开腿等常规减肥方式的市民,也应循序渐进,慢慢瘦身。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王华素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