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做花灯、猜灯谜学政策......元宵节的“花式过法”真不少(视频)

2019年02月19日 17:16:52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4d5008dee3041128c57c924c53fd5c5 17558654 2019-02-19 17:16:52 /a/20190219/54d5008dee3041128c57c924c53fd5c5.shtml

  今天(2月19号)是元宵节,在花样繁多的活动中,江苏各地市民欢欢喜喜过元宵。下午,在南京市青岛路社区,十多位外国留学生正在手工制作传统花灯。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张子涛是河海大学的博士生,这是他第一次接触中国的花灯,他在社工的指导下很快搭好了花灯的框架。张子涛说:“我很喜欢制作花灯,也喜欢中国文化、习俗和传统饮食。希望下次继续尝试这种民俗活动,未来我会经常过来。”     在张家港市税务局服务大厅,只见近200个挂着谜语的彩色灯笼将现场装扮得热闹喜庆,最新的税务知识都被工作人员精心藏在灯谜中。前来办理各类业务的市民纷纷摩拳擦掌,踊跃猜谜。看到“新个税法中,哪些人可以享受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的谜语,前来办理房产变更登记的朱女士立即给出准确答案,拿到了工作人员递上的小礼品。朱女士表示:“现在最新的政策有赡养老人、小孩教育、成人(继续)教育、大病医疗……挺好的,通过猜灯谜让全民知道国家的政策,会让大家记得更深刻。”

  今天,镇江新区姚桥镇华山村开办了全年中的第一个庙会。上午九点多钟,华山村里游客云集,等着华山庙会特色节目舞龙和跳马灯的开演。一黄一翠两条彩龙先后点水,在喜庆热闹的锣鼓声中,沿着龙脊街、张王庙一路前进表演,马灯队则紧随其后。华山村舞龙队队长冷凯生介绍:“我们是个古村落,舞龙是民间风俗,每年过年舞龙、腰鼓、花船,是我们华山历年来的习惯,每年正月半出来舞,增加喜庆的气氛。”

  在宿迁市沭阳县万匹乡三圩村的一广场上,花船剧、扬琴戏、苏北琴书等各具特色的非遗项目集中亮相,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观看。传统地方曲目花船剧、快板《爱国情怀》等,重点宣传了党的方针政策,受到现场观众的欢迎。观众李大爷即兴还赋诗一首:“下乡演出情义长,冒雪演出好风光,观看民众心欢喜,精彩节目韵味香。”

  今年元宵节,常州市则将常州非遗文化场馆,变为常州全市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基地,让学生了解常州梳篦、乱针绣、留青竹刻等非遗项目,培养更多非遗小传承人。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白坚仁说:“活动本身就是弘扬传统文化,元宵节也是传统节日,在今天的节日中我们做这项非遗活动,很恰当、很实在。 ”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