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年夫子庙灯市"佩奇"花灯成新宠 价格较为平稳

2019年02月19日 18:37:38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1cc4612b4b8432c97048abbf05015b8 17559796 2019-02-19 18:37:38 /a/20190219/51cc4612b4b8432c97048abbf05015b8.shtml

  对于不少老南京人来说,每年的元宵节到夫子庙看花灯买花灯是传统项目。今年是猪年,夫子庙灯市里除了传统花灯,最多的就是各种猪造型的花灯,价格和往年相比也持平。

  正月十五,夫子庙灯市花灯璀璨,人潮更是汹涌。摊位上花灯的样式也是种类繁多,不过,最受孩子们欢迎的还是猪年主题的花灯,各式各样的猪花灯或憨态可掬或活泼可爱。

  买个小猪寓意猪年行大运,日子红红火火,也让游客们爱不释手。

  传统的荷花灯,是秦淮灯彩"八绝"之首。看似简单,却要经过至少62道工序。从原材料准备到最后全部完工,需要整整一年的工期。

  在"菠萝王"贺维勇的摊位前,不少人慕名而来购买菠萝造型的传统荷花灯。南京市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贺维勇介绍,他做的菠萝灯一直使用传统工艺染色,坚持用竹子做灯架,常年是灯市的抢手货。

  不少游客都是举家出游,想让孩子们认识一下花灯,更要感受一下中国年的氛围。

  今年灯市,花灯的价格在15元到上百元不等,较为热门的小猪佩奇造型的花灯和工艺大师的传统手工花灯,价格在五六十元左右,都和往年持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30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