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 披露23年“暖心秘密”

2019年02月19日 15:49:01 | 作者:黄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ebbf3d8419a48ac8752cb281cff4a36 17557001 2019-02-19 15:49:01 /a/20190219/2ebbf3d8419a48ac8752cb281cff4a36.shtml

  这个寒假,无锡梁溪区南长中心幼儿园收到一封感谢信。这封信是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县教育局转来的,感谢该园全体教职工23年来坚持捐资助学独山学子的爱心。说起无锡南长幼儿园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县的情缘,要追溯到23年前。

  南长中心幼儿园园长葛红蕾介绍,1996年的时候,幼儿园有一位陆锦琦医生,在独山县生活了四年,这四年中她看到独山县苗族的孩子们经济条件非常差,上不了学。孩子们的情况一直让陆锦琦牵挂,四年后,一回到无锡,她就找到了时任南长中心幼儿园园长的周丽萍。在她们的倡议下,幼儿园开展了募捐活动,全园21名教师,每人从一年的工资中拿出80元,作为一个山区孩子一学期的学费,统一寄给独山教育局。

  这80元,在当时几乎就是一名教师一个月的工资。23年来,南长中心幼儿园历经易址、合并、改造,向独山县捐资助学却一直延续了下来。捐出去的不仅是学费,更多的是爱心,一封封往来于无锡与独山县之间的家书承载着两地独特的情缘。

  "苗寨"娃们在书信中,向远在无锡的"知心妈妈"们讲述留守儿童在大山里的孤独与不自信。"知心妈妈"们耐心开导,对每个孩子细心呵护,如数家珍。坚持23年的善举,不仅让教师们更能理解肩上的责任,也让幼儿园的孩子们更加了解爱和分享的意义。其中一个小朋友对记者说道:“你看我们都穿了很新、很好看、很暖的衣服,山里的孩子那么大冷天还穿短袖,我想把我暖暖的衣服都送给他们,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据统计,1996年至今,该园共资助独山县贫困学生640人次,助学金额达12万余元。还捐助大量玩具、冬衣,并为"苗寨娃"们录制了教学课件等用品。爱心接力棒将在幼儿园一直传承、延伸下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无锡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