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灯会保障 他们准备好了!

2019年02月19日 19:13:38 | 作者:范洁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4d35a07c2b746678d5f8f9baabaf2d8 17560164 2019-02-19 19:13:38 /a/20190219/04d35a07c2b746678d5f8f9baabaf2d8.shtml

  元宵佳节,赏灯观景。在缤纷绚丽的灯会上,有许多身穿制服的身影。他们穿梭在拥挤的街头,密切关注周围的情况。为的不是赏景,而是要给您最好的保障。

  超2万名警力在岗  100只移动电子眼守护平安

  这两天,秦淮灯会迎来客流高峰。对于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红花派出所民警李国民和同事们来说,执勤工作也进入到最繁重的时期。“每天工作达到15个小时以上,包括一些正常的执勤巡逻、紧急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还有对于外地游客的救助服务。”李国民告诉记者。

  每隔5米就有一个执勤点,灯会开幕以来,已有超过2万名警力,分布在灯会8个展区现场执勤。夫子庙景区作为灯会核心区,日均人流量在25万人次,安保工作更不容忽视。南京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一大队民警林念龙介绍:“我们正月十五是按照一级加强的警务模式,来对现场进行管控,累计组织20余个警种、5000名警力在夫子庙地区来确保广大游客能安全观灯。”

  今年,为做好现场人流实时监控和场景化记录,在灯展核心区域的每个执勤点位上,还配备了100部便携式单兵图传仪。让民警化身为移动的"电子眼",一旦遇到突发状况,可第一时间将现场情况传输给安保指挥部后台。“遇到突发事件,我们这边可以快速进行指挥调度。”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指挥室副主任韩亚威解释。

  “以前我们发现了一名走失儿童,用口头描述不太清楚,用这个4G执法记录仪就可以清晰地把现场的情况,儿童的特征、包括背什么包,这些情况反映得比较清楚,方便指挥部及时向各个单兵、各个执勤点,来传达这些信息内容。”李国民说。

  "精靓系统"投入使用 "三色袖章"为您服务

  在南京城管总指挥部,为保障灯会上线的"精靓系统",能够查看全市每一位城管队员的位置,并实时对话。相较于以前通过电台沟通,效率进一步提高。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城管队员能通过"一键求助"功能,将现场情况传输到大屏,寻求支援。2月17号到20号灯会期间,南京每天出动超过1000名城管队员,在32个岗点实施执法保障。

  城管队员们配有红、蓝、绿三种不同颜色的袖标,分别对应不同的岗位。今年,除了以往的保障服务岗外,新增了英语服务岗,专门抽调外语水平好的队员,为前往观灯的外籍游客提供指路、应急帮助等服务。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指挥中心戴国盛介绍:“绿色袖标是我们今年特别设置的双语服务岗,为来参观的外国友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火眼系统实时监测 消防队员3分钟内到达现场

  消防方面,128名消防特勤队员和8辆消防车每天在灯会核心景区和周边巡查执勤。在人流密集区加装的火眼探头,可实现成像对比,一旦遇到火情,能将烟雾形状、浓度等信息,第一时间反馈给后台。在灯会布展区,消防部门安装了36个电气火灾监控设备,一旦电流超标或配电箱温度过高,指挥中心都能接到报警信号,消防队员会在3分钟内到达现场进行处置。

  如果您在赏灯过程中,遇到了任何突发状况,可第一时间向身旁的公安、城管或消防队员,寻求帮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洁萍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