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民俗、猜灯谜、赏花灯 热热闹闹迎元宵

2019年02月18日 13:39:10 | 作者:董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db580d65f3e40608bcb76195ae49c8b 17542386 2019-02-18 13:39:10 /a/20190218/edb580d65f3e40608bcb76195ae49c8b.shtml

  根据传统习俗,闹完元宵才算过了一个完整的春节。在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江苏各地都相继推出品民俗、猜灯谜、赏花灯等特色活动,到处洋溢着欢乐团圆的气氛。

  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花灯,看上去非常喜庆。这种苏州灯彩始于南北朝,盛于唐朝,明清时期达到鼎盛。传统手工灯在镇江一些花灯销售点,特别受大众欢迎。除如意灯和喜庆红灯笼外,多种猪模猪样的"猪灯"成为今年的亮点。

  此外,还有一些别样的花灯,比如用激光雕刻,只需要输入指令,一会儿功夫,元宵花灯所需的制作原材料,就雕刻好了。用激光机雕刻出来的中国传统镂空图案,不仅大小统一,而且雕刻精致,拼接的时候十分方便,只要15分钟,一个传统中国红的元宵花灯就制作完成了。

  元宵节除了赏花灯,还少不了猜灯谜。在淮安市清江浦区京南社区,一场"文明灯谜大展猜"活动正在举行,谜面根据文明城市创建内容原创,涵盖文明用语、礼貌用语、不文明行为等多个方面。

  元宵节里,汤圆也是少不了的美食,超市也纷纷推出了一些特色汤圆。像水果味的汤圆,听着就很新鲜,薏仁红豆、玫瑰百合、百香果等都能包进汤圆内。不过,人们最中意的还是传统的芝麻汤圆、豆沙汤圆,特别是一些手工汤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