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窃贼!飞跃天井 高空索降

2019年02月18日 14:17:20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50e22060b9b46e38e784ee615525a01 17543230 2019-02-18 14:17:20 /a/20190218/a50e22060b9b46e38e784ee615525a01.shtml

  近日,昆山花桥派出所接到胡先生报警称,家中首饰被盗。

  经了解,胡先生当晚回家后发现用钥匙无法打开大门,在求助锁匠后得知,大门是被人从内部反锁的,家中三万多元的黄金首饰被盗。胡先生家住11楼,警方介入调查时,10楼住户向警方提供线索,家里的视频监控发现了一名陌生男子。

  通过对监控的研判,民警很快找到了嫌疑人,8楼的住户张某。张某做过建筑相关工作,身手比较敏捷,他先从通道翻出去到达天井,再从天井翻到窗户外沿,从窗户翻进去,进去之后怕户主进来,就把房门反锁了。就在张某带着赃物准备逃离时,正好胡先生回家,于是张某从窗户翻到10楼住户的家中,被监控拍了个正着。办案民警介绍,张某的行为是很危险的,卫生间的窗户和过道中间是镂空的天井,只要一不小心踩空,就可能从11楼直接掉下去了。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无独有偶,昆山综合保税区派出所接到马女士报警,称宿舍进了一名从天而降的小偷。当时已经睡着的马女士被阳台外的声音惊醒,坐起来后,看到一名男子站在阳台窗户旁,马女士问他是什么人,男子一句话没说,径直走进屋内,并走到门口,开门出去了。民警在阳台上发现一根从天台垂下来的缆绳。

  通过楼道内的监控,民警很快在这栋宿舍楼内将嫌疑男子杨某抓获。

  杨某交代,因手头拮据,受蜘蛛侠的启发在网上购买了救援缆绳,企图从宿舍楼顶直接索降到别人宿舍的阳台,再从阳台进入房间实施盗窃。

  结果在作案时,心慌意乱惊动了当事人,导致行迹败露。最终,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杨某不仅钱没偷到,还因盗窃被关进了拘留所。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孙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