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对比再下手、切忌重复......新学期教辅书你选对了吗?

2019年02月17日 17:53:45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cfe33dacf144e1cbab7b394b56773ad 17534937 2019-02-17 17:53:45 /a/20190217/fcfe33dacf144e1cbab7b394b56773ad.shtml

  新学期临近,图书市场热闹起来。最近几天,教辅类重点图书在新华书店南京新街口店的到货量是平时的4倍以上,今天(2月17日)上午十点多,刚从学校完成报到的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赶到书店进行大采购。

  一些家长和学生表示,除了学校要求购买的教辅书外,他们还会额外选购一些课外练习书籍。

  业内人士建议,家长在选择教辅书时,要先进行对比了解,切忌重复购买题型类似的教辅书,内容则要结合学生的兴趣能力特长和实际的学习进度。

  与教辅用书销售火爆不同,实体文化用品店、文具用品柜台前来的人不多、较为冷清。记者发现,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家长消费观念趋于理性,不少受访家长学生表示,书包、钢笔、文具盒等都可以循环利用,没有必要乱花钱。同时,随着网上购物兴起,线上买文具,品种多,供应也很充足,很多家长也就不在开学前赶着给孩子备置文具了,而是按照个人需求,随时补充。

  俗话说“开学三天乱,放学乱三天”,热闹的春节过后,不少家长担心孩子开学无法很快调整到学习状态。专家建议,这几天,家长不妨和孩子一起制定一个规律的作息时间表,亲子之间加强情感交流,共同进入学习状态,循序渐进地帮助孩子“收心”。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