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房屋雪中受损 暖心城管合力修缮

2019年02月17日 20:08:15 | 作者:张贺 俞铭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599eef382834809a5a7cafaeea297b3 17536044 2019-02-17 20:08:15 /a/20190217/e599eef382834809a5a7cafaeea297b3.shtml

  前不久的强降雪天气不仅给市民们的出行带来不便,还让一些年久失修的房屋受损。在南京市雨花台区,一位老人房屋的房顶就被积雪压塌了。

  住在这间屋子里的,是65岁的老人濮小粉。上世纪80年代,她带着儿女从扬州来到南京,在这里一住就是40年。虽然儿子和儿媳就住在斜对面,但不巧的是,春节期间儿子回扬州老家探亲,2月9日,接连的几场大雪压坏了房屋之后,只身一人留在南京的濮小粉老人犯了难。

  本来就昏暗的屋子因为漏水变得阴冷潮湿。2月10日,日常巡查的南京雨花台区板桥新城城管队员王飞荣发现了这一情况。老人的生活不便和居住安全,让他十分牵挂,回到单位后,王飞荣迅速向上反映了这件事。王飞荣说,当时瓦已经塌落了,到处都在漏水,用塑料薄膜盖着,时间长都风化了。

  第二天一大早,王飞荣就和3个同事一起,用报批下来的资金特地采购了木头、砖瓦和彩钢瓦,不仅帮老人更换了屋顶的破损瓦片、整理了防雨布,还加装了彩钢瓦,对整间屋子进行了彻底的检修。

  现在,修葺一新的屋子不仅没有了漏水的困扰,也更加地通风和保暖,这让濮小粉老人既开心又激动。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主动承担、乐于助人,谢谢这群城管队员们,你们是好样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张贺 俞铭义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