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三“上灯日” 南京夫子庙已是人山人海

2019年02月17日 18:54:08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92e99f3ca624aaab04744 17535517 2019-02-17 18:54:08 /a/20190217/5c692e99f3ca624aaab04744.shtml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三,即传统的“上灯日”,众多市民和游客来到南京夫子庙景区内,赏灯游玩感受桨声灯影里的秦淮风光。

  老南京有句俗话:“过年不到夫子庙观灯,等于没有过年;到夫子庙不买盏灯,等于没过好年”。南京自古就有过年到夫子庙闹花灯这一民间传统习俗,传统还有“正月十三上灯,正月十八落灯”的说法。

  今天下午5点半,夫子庙各展区灯景、灯组齐齐上灯,由于被元宵节观灯的汹涌人流挤怕了,“上灯日”就吸引了众多游人,提前争睹“秦淮灯火甲天下”盛况。笔者看到,有很多游客提着在花灯市场刚刚买的花灯在逛夫子庙,许多人都是冲着号称“历届来最璀璨壮观的灯会”——夫子庙大成殿灯展而来的,提前感受元宵节气氛。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