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长了多少斤?开学第一件事花式晒作业

2019年02月17日 18:54:05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32de26525a34b1cb397f2f45abac762 17535514 2019-02-17 18:54:05 /a/20190217/232de26525a34b1cb397f2f45abac762.shtml

  今天(2月17日),江苏省各中小学校迎来开学报到。

  称体重 量身高

  “寒假不锻炼,开学两行泪”。南京市逸仙小学开学第一件事就是称体重、量身高。放假前,学校布置了一份作业,每个学生要在放假前、开学时称下自己体重,量下自己身高。五(2)班柏又嘉这个寒假长了两公分,体重没变。柏又嘉按照老师要求,每天陪爸爸去玄武湖走湖,身高增高了很多,坐火车都要买全票了。

  五(3)班程天乐以往放假,都会选择玩玩手机,或者躺在家里看电视。这个寒假,他参加了篮球冬令营、排球集训,写作业时间比较少,写作业速度也提高了。最重要的是,身高长了1厘米。

  体育老师张弢说,每年学校都会有一个学生体质测试,包括身高、体重、五十米跑等。所有数据会汇总到全国学生体质健康网上,每个学生都会有一个测试的成绩单,结合数据,会适当调整日常教学。对于这次寒假测试不是特别理想的同学,上课时会严格把关,让他们多多运动。对孩子们来说,长身体的时候,体重增长3--5斤都是正常范围,如果超过5斤就需要外力去控制。

  学校副校长黄蓉说,给孩子们布置这项特殊的寒假作业,就是鼓励他们动起来。在监测的过程中,很多孩子身高长了,体重变化不大。对于这个年龄的孩子,老师也会建议除了增加运动外,健康饮食也很重要。

  喜迎元宵节

  过几天就是元宵节了,南京玄武钟灵农科苑幼儿园到处喜气洋洋,走廊上,不仅有孩子们和老师们共同制作的“鲤鱼跃龙门”、“迎新猪宝宝”的卡片,还有一盏盏手工灯笼。在每层楼的楼梯处,还精心设计了一处节日微景观。在“新年童谣”展示区,齐静老师说,盘子里的糖果、冰糖葫芦、饺子都是小朋友们用橡皮泥捏成的,这些都是孩子们眼中的年。开学第一天,学校还将邀请爸爸妈妈和小朋友们一起猜灯谜。

  我想感谢您

  回望2018年,你想感谢谁?在南京第九中学,开学第一天举行了“奇珍异宝迎春来”活动。学生们把食堂的叔叔阿姨请上舞台,献上一束鲜花表达自己的祝福。五十多岁的杨丽是食堂仓库保管员,每天早上5点40到岗,晚上7点半下班。从食材、清理、烹饪,每一环都要严格把关,保证学生们能吃饱吃好。

  放飞梦想

  在无锡侨谊教育集团,6000多名学生共同举行了新春第一课《2019,吹响追梦集结号》。学校邀请了市滑稽剧团,以孩子们为原型表演了原创微型舞台剧《我的梦想》,激励同学们不管梦想有多大多小,只要树立了就必须从现在开始努力。

  在宿迁市沭阳县潼阳中学,开学第一堂班会,学生们用写信的方式记录下2019年新学期祝福。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能够有所进步,也希望爸爸妈妈在2019年能有一个新的变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和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