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灯会要来了!夫子庙花灯“配齐”,小朋友们最爱佩奇花灯

2019年02月16日 18:58:00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6a620bf9a9f423fa08da4b000e27386 17526526 2019-02-16 18:58:00 /a/20190216/b6a620bf9a9f423fa08da4b000e27386.shtml

  今天(2月16号),南京终于结束近一周的阴雨连绵。适逢元宵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夫子庙灯会客流迎来节前错峰出游的一个小高潮。

  进入夫子庙景区,小猪佩奇造型的花灯、灯棒;卡通猪型的玩偶,甚至是抖音上的网红帽,遍布灯会的各个角落。甚至还有景区工作人员穿着小猪佩奇的套装,引来孩子们的连连惊叫和掌声。

  来自南京的小朋友李子涵说,最喜欢佩奇的花灯和喜欢跳泥坑的造型。而对于孩子们喜欢卡通造型的花灯,不少家长表示理解。李子涵的父亲李黎明说,新元素融入到传统技艺中,也是传统与流行的碰撞,孩子喜欢,他们肯定支持。

  “00后”小朋友张璇来自镇江,由于不久就要开学,因此也趁着周末来体验一下灯会。她一进景区就被网红帽吸引:卡通猪,皮卡丘,各异的造型让她挑花了眼。对于这些源于网络上的新玩意儿在元宵灯会的流行,她的父母也持宽容态度:孩子只要不沉迷网络,这样的帽子在晚上赏灯时也可以保暖,父母没有理由反对。

  不少老人也选择这周末错峰出行。老人刘英说,元宵节当晚动辄几十万人,实在是太挤了,儿女也不放心,因此选择错峰赏灯。

  68岁的志愿者张大爷说,明显感觉今天游客比前几天下雨时要多。同时今年景区的环境卫生比往年都要好,垃圾桶外围几乎看不到垃圾,不少市民甚至都能做到分类投放。美中不足的是,地面偶尔会有遗落的烟头。

  不少志愿者也建议,景区可以增加烟头收集器,也期待游客更加文明。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