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长江"摆渡人"|荔枝报福•走基层

2019年02月16日 15:23:24 | 作者:黄元 南通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e45040ce3e3451681b59b8595f85072 17524061 2019-02-16 15:23:24 /a/20190216/3e45040ce3e3451681b59b8595f85072.shtml

  每逢假期,高速公路都很容易产生拥堵,也正是在此时,传统交通方式汽渡会重新显示出其独特的作用。近日,记者来到南通通沙汽渡,跟随轮渡过江,体验长江摆渡人的坚守。2月14日,记者登上了9点36分南通发往张家港的汽渡。由于高速迎来返程高峰,许多车辆为了避开拥堵而选择轮渡过江。其中一名旅客表示,由于去年走汽渡没有堵车现象,于是今年继续选择走这条线。

  搭载着60辆小轿车,由船长和助手以及两名水手、两名轮机组成的"6人摆渡小分队"出发了。清晨7点到晚上5点,10多小时的当班时间,这个船组将在南通和张家港之间完成8个往返。机舱内,轮机轰鸣,说话基本靠吼,年轻的轮机手马澄澄每小时一次,淡定地抄表、巡查。马澄澄表示,船上很多设备的运转,必须通过人工感官进行现场判断。


马澄澄

  船长顾金祥,在汽渡工作28年,对航线了如指掌,但每一次出发,他都当作是第一次。10点06分,汽渡平稳靠岸。顾金祥说,习惯了这么多年在船上度过,节日期间,哪怕一辆车也把它送到对岸。


顾金祥

  春节假期,苏通大桥危险品运输车不允许通行,汽渡成了他们过江的唯一选择。为南通出租车加气站送气的淮安人孙师傅是其中一位。因为危险品车和客车不能混装,孙师傅的货车上船后,这趟汽渡就返程了。同为交通人,孙师傅对汽渡人的工作也多了一份敬意。10点40分,汽渡即将靠泊通沙汽渡码头,三副杨晨提前下来检查各处防滑防冻和安全措施。对于汽渡人来说,让旅客平安快捷地抵达,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2月16日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0点档《新闻空间站》。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南通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