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送外卖,晚上兼职偷电瓶,这是啥操作?

2019年02月15日 14:38:51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02e58a7cf64435aa266192f67812653 17512404 2019-02-15 14:38:51 /a/20190215/702e58a7cf64435aa266192f67812653.shtml

  如果有过被盗的经历,应该是对小偷深恶痛绝的。可是,有两名外卖小哥,他们的电瓶被偷后,却加入了偷电瓶的团伙,做起了兼职。

  从今年1月份开始,南京秦淮警方接连接到不少外卖小哥的报警,他们停放在出租屋外的外卖车电瓶被盗,有时候仅仅是上楼给别人送餐不长的时间,下来就发现电瓶不见了。

  警方从作案手法上分析,这应该是一个团伙作案,他们可以在很短的时间里将电瓶剪开并盗走,应该对电动车内部结构很熟悉,手法比较老练。

  民警调取了辖区最近两起案发现场监控,发现嫌疑人为两名男子,一人负责望风,一人负责剪线偷电瓶。嫌疑人骑的也像是外卖电动车,离开时,将电瓶放在了外卖箱里。

  警方根据沿途监控排查出了两人身份,一人姓宋,是一名外卖小哥。一人姓桂,曾经是一名外卖小哥。2月10号,警方在桂某的住处将他们抓获。

  根据两人的交代,团伙中的另外两名成员王某、李某也先后落网。团伙中的四人都是老乡,曾经一起做外卖小哥。后来,桂某和王某觉得这份工作太累,便盯上了同行的电动车。桂某曾在电动车厂工作,对电瓶比较了解,每次作案时他负责下手。去年年底,宋某和李某送餐时被偷了电瓶,第一时间告诉了桂某。宋某知道桂某一直在盗窃外卖车电动车电瓶,所以希望桂某帮他偷一个电瓶回来。

  桂某表示,可以带宋某一起去偷一个。当晚,宋某便和桂某一起实施盗窃,不仅自己有了电瓶,还分到了部分赃款。见有利可图,宋某和王某白天送餐,晚上做起了兼职,每晚两人一组专偷同行电瓶。目前,四人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分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