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20分钟的情人节,她为他戴上了一块表(视频)

2019年02月14日 19:53:03 | 作者:李巧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55232b831895834bbbf93 17503835 2019-02-14 19:53:03 /a/20190214/5c655232b831895834bbbf93.shtml

  在铁路南京客运段,有这样一对列车长夫妻,常年坚守在不同的列车线路上,聚少离多。今天(2月14日)上午,利用列车停靠站的20分钟,他们有了一次短暂相遇。

  陈佳文和王传栋,一对90后小夫妻,两人都是上海铁路局南京客运段列车长。2015年,在值乘同一趟列车时两人相遇,如今,他们已经有了一个5月大的宝宝。

  陈佳文在沪宁线值乘,而王传栋则在上海、龙岩、深圳三个方向轮换值乘,南京站,是两个人工作中唯一重叠的地点。列车停靠的时间不同,站台不同,有时候连面也见不着,对讲机里却能传来对方的声音。

  王传栋说:“我们俩刚一起考上车长的时候,有一次两辆列车交集而过,她在对面喊9车乘务员。我喊,陈佳文?她说,哎?王传栋。当时一听确实心里觉得很高兴,但随即再喊就听不到了。”

  春运期间,王传栋往返于沪宁城际,而陈佳文还在家休产假,今天上午,王传栋的列车抵达南京站后,会停留20分钟再返回上海。陈佳文从镇江的家中赶到南京,想利用这20分钟,见他一面,送他一份礼物。陈佳文说,王传栋之前用的运动手表上面没有秒针,上班的时候,因为列车的开关门时间都是以秒计算的,一定要很准时,比如列车9点开,他8点59分就会在车门口跺脚,跺60下再开门,所以这次过节想送他一块手表,让他不要那么辛苦再跺脚了。王传栋这两天感冒了,一直咳嗽,陈佳文在家里熬了银耳汤,给他带上喝。

  短暂的见面后,王传栋返回了他值乘的列车上,他说:“有时候想想确实很辛苦,因为不着家,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但是也觉得特别喜欢,我们铁路上有这么一句话叫‘人民铁路为人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巧林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