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江苏全省重点企业复工情况与去年总体持平 

2019年02月14日 14:16:32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50795b831895834bbbc42 17498822 2019-02-14 14:16:32 /a/20190214/5c650795b831895834bbbc42.shtml

  记者今天(2月14日)从江苏省工信厅获悉,根据对各地工业生产情况的调度分析,今年春节期间全省重点企业生产情况总体平稳。重点企业春节放假及复工情况与去年相比总体持平,大批连续作业企业坚持生产,但由于市场需求的原因,也有部分企业合理安排放假和设备检修,加班率略低于去年。

  走进江阴某光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轰鸣的机器声奏响“复工曲”,生产线上的技术人员有条不紊地操作着仪器进行生产。据总经理黄本华介绍,在集束光纤方面,公司订单量饱和,大年初七即投入了紧张有序的生产任务中:“目前所有的设备基本上都开起来了,所有的员工都到岗位,当前我们要面对外部的一些市场需求,做好内部的一些基础工作。比如说在产品质量提升方面,在我们产品成本控制方面,开展一些相关的技改工作,做好降本节耗方面的工作。”

  据江苏省工信厅数据显示,从用电情况看,受今年春节期间居民用电上升等因素影响,春节7天全省调度用电73.97亿千瓦时,比去年增长7.2%。不过,从加班安排来看,春节期间重点企业放假加班安排有序,与去年总体持平。在南通,不少企业是从年初五开始上班,南通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汽车线束产品的开发生产,公司副总经理陈龙全介绍,春节前后正是行业的旺季,忙碌的状态将一直持续到今年5月:“从企业发展来讲的话,也是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第一重点要围绕产品,原先我们重点围绕汽车传统的产品进行升级,我们现在围绕新能源的产品在走;第二在围绕产品制造需求发展,想往智能制造发展;第三打造一个为我们全行业公共事业的平台,我们也承担了一个行业责任,这是我们2019年寻求突破的。”

  从全省主要行业运行情况看,冶金(有色)、石化等行业因生产特性,重点企业大都安排轮休生产,保障生产线正常运行。机械行业中的工程机械、电缆等行业重点企业生产形势相对较好,春节期间加班生产较多。电子行业中的半导体行业企业加班相对较多。纺织、建材等行业因受季节性及市场消费特点等因素影响,春节期间加班较少。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南通台 江阴台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