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等不开盘 南京那些高价地项目还好吗?

2019年02月14日 12:24:07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4eca5b831895834bbbbe3 17497576 2019-02-14 12:24:07 /a/20190214/5c64eca5b831895834bbbbe3.shtml

  数据显示,在2016年至2017年上半年期间,南京一共诞生了38幅楼面地价达到2万元的地块,2018年,这38幅地块中共有12个项目上市销售。记者发现,在没有一二手房价倒挂的支撑下,已经开盘的高价地楼盘销售情况并不理想;还有一大批高价地楼盘一直在拖延开盘计划。

  2018年底至2019年初,南京之前拍出的一批高价地开始陆续上市,在出让的高价地当中,江北新区板块内共有9幅地块的楼面地价每平米超过了2万元,有5家项目于2018年开盘。其中,江北两大“地王” 金辉白马云著项目、中建国熙公馆项目,由于限价,楼面价贴着成本价卖房,但销售结果并不乐观,尤其是金辉白马云著开盘一个月仅卖出20套。南京大学不动产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马骏分析:“如果有充分的利润空间会自然而然地在产品上投入更多,我们观察有些区域新房比较疯狂的原因是二手房存在严重的倒挂,如果新手房和二手房都没有倒挂,我相信不管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可能在2019年会依然去化或者成交比较缓慢。”

  对比明显的是,调控持续收紧下,开发商拿地日趋理性,在2018年的南京土拍市场中,江北新区出让了多幅宅地,价格在每平米16000元左右地,如果今年江北板块内的低价地和高价地共同开始卖房,又会出现怎样的局面?马骏说:“如果两个地区,相近的两块地一块地很高,一块地很低,那很显然作为物价部门不会放开限价的。因为有的地它能挣钱,那么那些高价地,我们只能说站在高岗上,赶紧卖掉,拿回款。”

  除了销售不尽如人意,还有不少高价地楼盘更是迟迟没有入市,举几个例子:

  首当其冲的河西板块葛洲坝中国府,拿地时楼面价达到45213元/㎡,成为南京最贵地块,目前已经拿地2年多依旧没有动静,此前放风价奔6,之后也没有下文了;

  城北区域,2017年,由星河地产竞得G101地块,楼面价高达30006元/平米,是城北首幅楼面价破3万的地块,然而区域目前销售限价就是3万,所以,尴尬也不是一点半点,该项目也仅仅是公开过售楼处,之后一直没有开盘消息;

  仙林湖板块,融信世纪东方项目,2016年拿地的楼面价2.5万/㎡,想要开盘反复几次都没有突破限价,至今未开。

  昔日不计成本疯狂拍地,开发建设,总觉得房子肯定能卖出去。然而,目前的形势下,开盘或意味亏损,开发商只能苦撑等待改变。

  楼市评论员尹霄飞认为,拿了高价地的开发商销售难度确实不小,项目能否顺利上市,还需要注意政策窗口的动向,所以2019年的房地产市场,观望情绪依旧较浓。“比如仙林改善高价盘紫薇堂,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也是拿到了销许,价格也是比以往仙林的改善盘价格要高一点,其实也能看出来在这方面做了一些试探性的政策松动。2019年预测南京楼市的上市量是在八九万套,如果这些房源能够按时上市的话,我觉得今年南京楼市整体的一个销量和2018年是相当,甚至会略高于2018年,当然这个时候还取决于政策方面的一个影响。”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