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价宫颈癌疫苗来南京,不少接种点迅速售罄!

2019年02月13日 17:21:25 | 作者: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3e156b831895834bbb8e2 17488732 2019-02-13 17:21:25 /a/20190213/5c63e156b831895834bbb8e2.shtml

  继二价、四价宫颈癌疫苗上市后,九价宫颈癌疫苗也来南京了。采访中记者发现因为疫苗数量较少,不少预约接种点已经预约完毕,也有不少市民问,打过四价疫苗的还要再打九价吗?

  那么,二价、四价、九价宫颈癌疫苗到底有什么不同?南京市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洪镭科长介绍,疫苗所预防的HPV的型别是不一样的,所谓的二价、四价和九价这个数字就是对应的几种不同型别,二就是两种型别,四就是四种型别,九是九种型别。这几种疫苗所适用人群的年龄是不一样的,二价是9到25岁。四价是20-45岁,九价目前在国内申请的是到26岁这个人群。

  宫颈癌疫苗是自费的哦!

  无论是二价、四价还是九价宫颈癌疫苗,在我国都被纳入二类疫苗管理,由企业自主定价,大家自费自愿选择接种。四价疫苗定价为每剂800元左右,完成全程接种自费负担在3000元左右,而九价疫苗定价每针1298元,三针的价格是3800多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九价宫颈癌疫苗到货量不足2000人份,所以虽然才到货,不少社区接种点已经断货。南京市大光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医生顾濮宁说:“12号早上开始接受九价宫颈癌预约接种,12号一个上午,100支疫苗就已经全部订购一空了。”

  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年龄上限26岁

  顾濮宁提醒,九价宫颈癌疫苗在大陆上市,通过的适应人群为16-26岁女性,超龄或者年龄不到的,不能接种。为什么要卡这么严?因为我们目前上市的时候,通过的临床数据报告是16到26岁的,所以说现在的年龄上限一定是在26岁之内。虽然在香港或者在国外接种年龄都是到45岁都能打。但是目前南京各个接种点都严格按照要求,只为26周岁以内人群提供接种服务。

  打完宫颈癌疫苗就一劳永逸了吗?

  专家提醒:不管你接种的是几价疫苗,依然需要定期做宫颈癌筛查,因为疫苗并不能预防所有的高危HPV感染。目前从国际上做的一些临床实验来看的话HPV疫苗接种以后,保护效力大概可以持续十年以上的时间。

  九价宫颈癌疫苗在HPV的预防上比四价宫颈癌疫苗要多了五种型别,那么已经接种完四价疫苗的人群还要接种九价吗?对此,专家指出:已经打过四价宫颈癌疫苗的,实际上也没有太大的必要去打九价宫颈癌疫苗。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