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杯红酒下肚男子险丧命 原来是几天前做了这件事……

2019年02月13日 14:40:36 | 作者:周杨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3bbadb831895834bbb6ce 17486198 2019-02-13 14:40:36 /a/20190213/5c63bbadb831895834bbb6ce.shtml

  前两天,在镇江句容市的一家酒店里,一名与亲友聚会的30多岁男子,在喝了半杯红酒后,突然晕倒在地,不省人事。接到电话赶来的120急救医生询问得知,该男子3天前因感冒曾在医院注射过头孢类抗生素药物。医生诊断,此次晕厥就是因为病人在用药期间饮酒,导致了双硫仑样反应。

  医生介绍 ,双硫仑样反应表现为胸闷、气短、喉头水肿甚至发生过敏性休克,并伴有意识丧失。虽然病人被立即送到了医院,但他的病情并没有好转,随后又转到了江苏省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同样因为贪杯惹祸的还有这位糖尿病患者。这名男子一直都靠胰岛素控制血糖,但过年了,亲朋好友相聚,看着杯中酒便开始嘴馋,结果一杯酒下肚,几分钟后人就昏迷了过去。镇江句容市急救站急救科医师张太虎告诉记者:“这名男子当时为空腹饮酒,昏迷时血糖只有3.1毫摩尔每升,而正常的血糖值要在3.9以上”。

  经过抢救,目前这名病人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医生提醒,不单单是头孢,其他类抗生素,包括阿莫西林,青霉素类等,服药期间都要严禁饮酒。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